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肉末醋卤面怎么做

肉末醋卤面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2:54

①肉末醋卤面怎么做

1、面条(手擀面),肉末,香葱(可替换成香菜),鸡蛋。

2、醋,酱油(生抽),黄酒,白糖,盐,葱,姜,蒜茸,鸡粉(喜辣的还可以放一点辣椒)。

3、将香葱洗净后切末;蒜洗净后用工具压成蒜泥;葱姜洗净后分别切末备用。

4、炒锅倒入适量油,烧热后下入葱姜末,再放入肉末煸炒至变色,然后放入醋,酱油,黄酒,白糖,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后离火,加盐,鸡粉,蒜茸做成肉末醋卤。

5、将手擀面下入开水锅中煮熟,夏天的话捞出过凉,最后倒入醋卤,加上辣椒,撒上香葱末就可以,还可以再加个煎蛋。

②毛豆凉拌怎么做好吃

1、调料:食盐适量,醋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2个,花椒适量,桂皮1小片,干辣椒适量,生抽适量,香叶3片,白糖少许,辣椒油适量,芝麻油适量。

2、淘米水中加入精盐1小匙,将毛豆放入,稍加浸泡后反复搓洗,再用流动清水漂洗干净,沥水后用剪子剪去毛豆两头尖角备用。

3、锅内注入清水,放入毛豆、八角、香叶、桂皮,加入精盐1匙,大火煮开后再煮3分钟左右即可。

4、准备好添加冰块的凉白开,将焯煮过的毛豆捞出沥水迅速放入冰水中浸凉,捞出控水备用。

5、调味碗中放入蒜末,姜末,葱末及剪碎的干红椒。

6、锅内注入2小勺油,下花椒粒炝锅,中小火爆香后捞出扔掉,将花椒油继续加热至冒油;将滚油“冲”入调味碗中激出香味,加入适量精盐、糖、生抽、凉拌醋、红油、纯香麻油拌匀。

7、将混合调味汁倒入毛豆中,掂匀稍加腌制即可上桌食用。

③煲仔饭腊肉怎么做

1、材料:腊肉100克,大米100克、鸡蛋一个,油菜一棵,蚝油、凉开水、生抽、白糖、香麻油适量。

2、把大米洗净放入锅中,倒入水,米和水的比例为1:1.5,浸泡一个小时。浸泡好的大米,加入半汤匙色拉油拌匀。

3、将锅子移至火上,大火煮开后立即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煮。将米饭煮至8成熟。

4、把腊肉切片,再切点姜丝。

5、锅中水份快干时,在米饭表面铺上腊肉和姜丝,再打个鸡蛋进去。盖上盖子再小火煮五分钟后关火,不要开盖,继续盖着盖子焖15分钟。

6、把油菜洗净,锅中水烧开,放点盐,滴几滴油,放入小油菜烫熟。捞出沥干水份。

7、调味汁:1汤匙蚝油、1汤匙凉开水、2汤匙六月鲜生抽、0.5汤匙白糖、0.5汤匙香麻油搅拌均匀。

8、焖好的米饭开盖,排入小油菜,浇上调味汁,拌匀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