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财经  > 春天有哪些水果成熟?

春天有哪些水果成熟?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4:25

1 春天有哪些水果成熟?

1、菠萝:又名凤梨,春天最常见的时令水果之一,味道酸甜、香味浓郁,清脆多汁。菠萝既可以用盐水浸泡后直接食用,也可以用来做菜。成熟时间:春夏季节。食用功效: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利尿、消炎、消肿。

2、枇杷:春季时令水果之一,它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枇杷被称是“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成熟时间:春天至初夏。食用功效:祛痰止咳、生津润肺、清热健胃、保护视力。

3、樱桃: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其果实肉厚,味美多汁,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其铁的含量尤为突出,居水果首位。成熟时间:一般在5-7月,不同品种有所不同。食用功效:补铁补血、生津止渴、益脾养胃、美容养颜。

4、草莓:又叫红莓、洋莓、地莓等,是一种惹人喜爱的水果,其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较旺盛,吃点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成熟时间:春节前后就上市了,但3、4月份最多,露地草莓一般在5月中下旬开始采摘。食用功效:清暑解热,明目养肝,润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肿,改善便秘,预防痔疮、肠癌。

5、芒果:著名的热带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细腻,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素有“热带果王”之誉称 。成熟时间:不同地方的成熟时间不同,海南(2 -6月)、广东(5 -6月)、广西、云南(5 -6月),菲律宾、泰国在1~5月食用功效:保护视力、理气、止咳、健脾、益胃、止呕、止晕。

2 佛山有哪些特色美食?

1、大可以的油条和及第粥,早在1932年起就开始和佛山人风雨同舟,走过了近100年的历史。至今在佛山已有4家分店。大可以油条俗称“油炸鬼”,入口香酥,既脆又,咬在嘴里十分耐味。它的状元及第粥也叫”状元粥”,“状元粥”的用料配方和烹煮技术秘神外传,所以时日虽久,但”状元粥”仍能示褒原味,独瞳天下,无人能仿,更无人能及。“油炸鬼”和“状元粥“在2000年获“中华名小吃”后,又连续荣获2002年广东“十大名小吃”和2003年佛山“十大风味小吃”之誉。

2、应记云吞面,佛山应记云吞面是中国广东省传统名小吃之一。应记云吞面始创于1936年。该店做的上汤鲜虾云吞面,以其风味独特的上汤、鲜虾云吞、蛋面著称。应记云吞面的做法沿用传统过扛方法巧做,面条韧性均匀,条子粗细适中,入口爽滑,蛋香浓郁,驰名省港澳,并已载入佛山商业志和旅游杂志,在广东各地开有多家分店,广受好评。

3、皇后双皮奶,皇后双皮奶做法考究,先把滚奶倒入碗中,取出其冻后的奶皮(第一层),再把牛奶和蛋清打混煮滚,得到第二层皮,此即为比皮奶。双奶表面有一层微黄薄稣之皮,奶质凝稠细滑,细品其味,香甜奇异。

3 银杏叶提取物副作用有哪些

其一:患者会罕有胃肠道不适、头痛、过敏反应等现象发生,对于此种现象,患者一般是不需要进行处理的,多是可以自行进行缓解的。

其二:银杏叶提取物的副作用相对较小,但仍有胃肠道反应,并延长正常的出血时间。

其三:银杏叶制剂一般副作用轻,偶尔头昏、头痛、乏力、口干、舌燥、胸闷、胃不适、食欲减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