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时尚  > 粉底液和气垫的区别

粉底液和气垫的区别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2:20

(1)粉底液和气垫的区别

1、粉底液是起保护作用的,它是上妆的第一步,也是护肤的最后一步,阻隔空气中的灰尘等进入皮肤,因此起保护作用。具有高效保湿成分的滋润粉底液可以“抓”住空气中的水分,并“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因此能使肌肤得到滋润,是最体贴肌肤的一层外衣。如果天气转热或者你是油性肌肤,具有控油成分的粉底会带给你更好的效果。

2、气垫BB霜是一种海绵气垫式BB粉凝霜,会“呼吸”的全新概念BB霜。突破传统的BB霜概念,模拟蜂巢储蜜原理,将BB霜紧锁于具有万千细孔的海绵气垫粉芯内,作用主要是遮瑕、调整肤色、隐藏毛孔,打造出空气感一般的裸妆效果,产品设计便于携带,可以随时随地快速上妆、补妆 ,挑战韩式裸妆速成新极限。

(2)粉底液和bb霜的区别

粉质浓稠度的差别 使用bb霜的时候通常只需要用手轻轻点几下就能均匀化开,而粉底液是专业的打底遮瑕产品,相对bb霜来说,它的粉质会更加浓稠。所以我们使用粉底液的时候通常会使用粉底刷,或是用手指推揉几下才能涂抹均匀。也因为这样,在遮瑕度上,bb霜的效果会比粉底液稍逊一些。

保湿度的差别 虽然bb霜和粉底液刚擦在脸上的时候,都会有种润润的感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粉底液会慢慢变干,几个小时后可能就需要补妆。而bb霜涂抹之后会有持久保湿的功效,一整天都会觉得水水润润的。

修颜效果的差别 虽然两种产品都有均衡肤色的作用,但bb霜的功效更侧重于改善皮肤暗黄和提亮肤色,修颜效果略逊,且持久度不足。但使用粉底液之后往往能快速让肤质看起来更白皙细腻,且修颜的效果明显持续得更久。 所以相比之下,bb霜其实更适合作为日常的裸妆产品使用。而若是想要化出一个较为精致的彩妆,还得使用粉底液才能达到效果。

(3)粉底液和隔离霜的区别是什么

使用的顺序不一样:先用隔离霜再涂粉底液。隔离霜只有白天用,晚上不要用,而且是用好面霜后用;粉底液也有隔离作用,但用之前一定要用隔离霜,这样才不会伤皮肤。

作用和效果不一样:粉底液属于彩妆类产品,能使皮肤看起来细腻光滑,所含的化学成分较高,如果直接与肌肤接触,会给肌肤带来较大的伤害。而相对来说,隔离霜拥有较为不错的护肤功能,加上隔离的基本作用,在粉底液之前使用隔离霜可以对肌肤起到一种防护。

(4)粉底液和气垫都要用吗

1、用了粉底液就没必要用气垫了,两个都属于底妆产品,都用的话就很厚重了。

2、虽然都是底妆产品,但还是不同的,其中质地是最大的不同。粉底液顾名思义是粘稠的液体,而气垫则是粉底液混合在海绵里的。

3、相比较来说,气垫的妆感要比粉底液轻薄一些,比较适合夏季使用。夏季气温高,脸上涂太厚的底妆会不利于肌肤自由呼吸,而且一出汗就会有粘腻感,非常不舒服,粉底液和气垫有一个就可以了。

(5)粉底液和bb霜的区别

1、BB霜和粉底液的区别主要在于遮瑕力度不同,质地不一样,保湿效果不相同。

2、粉底液比较轻薄、易涂抹、上妆后比较自然,而BB霜相对来说较厚重,涂抹上去很不自然,但它具有防晒功能。

3、粉底液和BB霜都是化妆品,两者都作为底妆使用,不可以同时涂抹,选择其中一款就可以了。粉底液质地轻薄,适合大多数肌肤,尤其是油性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