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样做醋卷心菜

怎样做醋卷心菜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0:31

Ⅰ.怎样做醋卷心菜

1、食材:卷心菜、干辣椒、花椒、蒜末、香菜、油、鸡粉、生抽、盐。

2、包心菜洗净,掰去老叶,撕成片状。

3、干辣椒切成丁,蒜头剁成末。

4、烧热3汤匙油,加入蒜末、干辣椒和花椒粒,改小火炒至香气四溢。

5、倒入包心菜,开大火快炒至菜叶稍软,略呈半透明状。

6、加入1/2汤匙鸡粉、1汤匙生抽和1/5汤匙盐炒匀入味。

7、将炒好的包菜盛入盘中,放上香菜叶做点缀,便可上桌。

Ⅱ.卷心菜挑菜技巧

1、黑点。一不注意,买回来了表面有黑点的卷心菜,本来可能觉得无所谓,抠掉就好了,但是切开一看,里面也有,所以这是我们首先要注意的问题,不要买有黑点的。

2、听声音。用手拍一拍,听一下卷心菜发出来的声音,有的声音比较清脆,有的声音会感觉闷闷的,在我们挑选卷心菜的时候,就要挑选那种有些闷闷的声音的卷心菜。这说明里面的空隙比较大,会比较松。

3、重量。拿起两个卷心菜颠一颠,看一看哪个比较轻,相同大小的卷心菜,我们最好选择轻一点的那一个,轻的也是比较松的。

4、用手捏一捏。用手拍完之后,我们要去捏一捏,容易捏动的比较松,反之是实心的。实心的卷心菜不仅不好吃,而且里面切出的根茎也比较多,有些浪费。

5、看颜色。我们在买卷心菜的时候一定要观察颜色,有些卷心菜表面发白,或者只是淡淡的绿色,我们要选择外面绿色比较深的卷心菜。

6、卷心菜的芯。选择卷心菜,要选择菜芯是黄色的,这样的比较好吃,炒这吃口感比较好,包着吃也很容易煮烂。这一点也没有什么难度,因为卖菜的人会切开展示。

Ⅲ.干锅手撕卷心菜

1、包菜撕小块,用淡盐水浸泡洗净。

2、五花肉去皮切薄片,蒜也切片,干辣椒洗净用剪子对半剪开。

3、热锅冷油放入五花肉小火煸至刚呈透明状。

4、加入蒜片继续煸出香味。

5、大火放入沥干水分的包菜、干辣椒继续翻炒。

6、接着加入除香醋和鸡精的所有调料、另外再加少许的水炒软至熟。

7、起锅前加鸡精,沿锅边烹入香醋拌匀出锅即可。

Ⅳ.清拌卷心菜如何做

1、第一步将洗好的卷心菜切成丝,注意不要太细。

2、第二步卷心菜用开水焯一下,2分钟左右就可以。

3、第三步焯好卷心菜盛入盘内将水挤出,只需根据个人口感放入少量碘盐和几滴香油就可以啦!这道菜特点是原汁原味,清爽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