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柴油汽车倒车技巧

柴油汽车倒车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7:32

一)柴油汽车倒车技巧

1、脚踩离合到底,挂倒档,松手刹,慢抬离合器,双手握正方向,当车开始倒退(车在动)时,用食指点算时间当到5秒时向右把方向打死,眼观右倒后镜,在镜内看到车尾与2号(中杆)相距50公分时,向左回方向2圈半或3圈,让车倒后进入库内,当看到倒后镜内2号杆与5号杆重合成直线,把方向修正,(修正法、宽打宽规则,当看到倒后镜的5号杆宽阔时,要往宽处打方向修正)同时看到地下黄线与车相平行时,当从左右倒后镜看到车尾部两条杆距值相等时,保持方向不动,让车倒退,此时扭转脖子往车后窗看,当观看到车的尾段与5号杆相距50公分时,踩下离合,同时脚踩制动。

2、挂1档,向右打半圈方向,抬离合,边走边向右打方向,当左车头倒镜离近2号杆时,向左把方向打死,当车头近2号杆时踩离合刹车。

3、挂R倒档,将方向盘向右方向打死,抬离合倒车,此时看右倒后镜,当看到车尾部有一杆出现近20公分时,快速向左把方向打死,让车倒退,再回正方向,回看车后窗,当车尾部近50公分时踩下离合,同时脚踩制动。

4、挂1档,向右边打方向边走,当车头进入B库,左车头近2号杆50公分时踩下离合,同时脚踩制动。

5、挂倒档,往右方打半圈,看倒后镜看到一杆近30公分时回正方向。让车退到将近50公分时踩下离合,同时脚踩下制动(此时车停,左边车轮不能压线啊)

6、挂1档,抬离合,向左打方向,车往2、3号之中间开出,左前车头不能碰到3号杆,同时要看右倒后镜2号杆不能碰到车身,让车出库,再往右打一点方向出把方向盘向左打到底,往前走,待车近线时,回正方向,停车。

7、挂倒档,抬离合,车动时数至5秒时,向左把方向打死,看左倒后镜,车尾离2号杆50公分,向右回2圈半方向,让车返库,再向右修正方向,记住、看左倒后镜,按宽打宽的规则。

二)汽车倒车技巧

并联式停车位。这种并联式的停车位在大多数停车场是比较常见的,碰到这种停车位的时候,可以先将自己的爱车驾驶到离自己的即将停车的车位有两个车位的距离。当自己的位置刚好在第二个停车位最中间的位置时,就可以停止了,同时应该保证自己的爱车和车位边界线的距离在1.5米。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就将方向盘往左打满,然后再慢慢地往后倒车。在车尾即将进入停车位的时候,同时车头正好摆正的时候,需要将爱车的车轮回正。这之后再继续倒车,调整好车距之后,就能够完美的将汽车停放好了。

串联式停车位。需要将爱车往车位的前方行驶,并且保证与前车的车距保持在50厘米的距离。之后就可以慢慢地倒车了。当自己爱车的右后视镜与前车的B柱,就是驾驶座椅上固定安全带的那根柱子,保持在一个水平面时,需要向右打满方向盘然后继续倒车。直到爱车和前车形成45度的夹角的时候,将方向盘向左打满,之后就可以将汽车停放完美了!

斜线停车位。看到这种斜线停车位的时候 ,需要将自己的爱车往前行驶一会 ,知道汽车的左边的后视镜与停车位的边线在一条水平线上的时候,需要将方向盘向右打满,之后向前行进。直到爱车整个车身和停车位的方位一致的时候,就可以停止了。然后观察左右两侧的距离,调整好,确保不影响其他人的通行,之后将车轮回正之后,就可以慢慢地向后倒车了。以上三种停车位是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的,如果能够掌握好这三种停车位的倒车技巧就能完美地应对了。

三)汽车倒车影像突然不显示

1、如果是摄像头故障,可以购买一个新的安装,注意购买时候最好买个带照明电源的,这样晚上也可以看见。

2、电源线松掉,造成摄像头供电出现故障,只需要把电源插里面,插紧一些就OK了,随便检查插头有无水迹,很多时候是由于水迹短路引起的供电问题。

3、如果是线断了,可以使用密封胶粘好并在固定牢固就可以,避免在行车过程中被夹断。

4、显示屏坏了,显示屏出现问题的话,肯定倒车影像看不到,所以要仔细观察显示屏供电,是否破碎,或者周边线头虚不虚,实在不行只能再买一个新的安装。

四)小型汽车倒车的技巧

1、注意看左右两个后视镜。倒车时一定要看好两个后视镜,特别是两侧车左右与障碍物的距离,当你的两边都是车时,倒车要与它们离开一定距离。另外要及时清理后视镜上的污迹,特别是下雨时,以免影响视线。有条件的可以安装防雨罩。

2、调整好车内的后视镜。由于身高不同,后视镜需要适时进行调整,以免看正后方时视线受阻。特别是开别人的或单位公车,倒车习惯看车内后视镜的一定要调整好,否则看不清后面。

3、控制好离合器,压住车速。倒车和前进的速度差距很大,倒车时一定不能开快车,很多事故都是在倒车过快的情况下产生的。倒车时可以不用加油或轻点油门,踩着离合器慢慢往后倒比较稳当。

五)为什么汽车倒车方向盛很重都打不动

汽车在倒车时方向盘很重打不动的原因:

1、如果是方向盘转不动,那就用该是方向锁出问题了,方向锁是由钥匙控制的,当钥匙关闭时有一个锁舌会卡住方向管柱,方向盘也就转不动了,

2、如果方向盘能转动,但是很沉,那是方向助力坏了。

汽车在倒车时方向盘很重打不动的解决办法:

1、一般是在启动的一瞬间所有电量集中于起动机,加之J500转向控制单元插头经过长时间传输会产生少许接触电阻

2、在过快转动点火开关时可能会将所有电能吸附到起动机

3、带有CAN-BUS系统的车辆在电压低于10V时电脑信号无法正常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