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紫檀手串怎么挑选

紫檀手串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4:03

Ⅰ,紫檀手串怎么挑选

1、小叶紫檀种类很多,真正小叶紫檀和叫小叶紫檀一般人很难分、初玩者不可能一次到位、把握好几点、保证手串木材要高密度,能沉水最好、尺寸标准、木材有油性、纹理均匀、棕眼越小越好、过余鲜红不要、选紫红至紫黑、穿孔要小、到这一部不管是不是真正小叶紫檀,都不中要,是优质手串。

2、真正小叶紫檀是檀香紫檀、印度早就禁止出口了、国内存货很少,用做手串都是下脚料、下脚料早就用完了、檀香紫檀生长速度缓慢,5年才一年轮,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为木材之首,系称“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气密度一般在1.05~1.34之间,沉水,檀香紫檀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显著的特点,且木性非常稳定,不易变形开裂。檀香紫檀多产于热带、亚热带原始森林,以印度迈索尔邦地区、缅甸地区所出产的紫檀最优。

Ⅱ,紫檀手串怎么鉴别

1、鉴别紫檀手串的常见方法有用到白纸:准备打印机所用的白纸,将紫檀手串取一颗下来,放白纸上用力摩擦。如果是真的紫檀,白纸上会残留下来一道红色的划痕,没有的话则代表是假货。

2、鉴定紫檀手串的真伪还可以利用清水:准备一盆清水,里面放一颗或一串紫檀珠子,等待12~24小时,观察水面上的变化。若是真紫檀,水的表面必然会出现如蓝色机油一般的荧光,没有的话则是假货。

3、虽然紫檀怕酒精,但酒水也可以成为判断紫檀手串真假的利器。牺牲一颗紫檀磨成细粉,放入酒水中静置一段时间。如果是真的紫檀,那么酒水中会透出血红色,没有的话则说明是假的紫檀。

Ⅲ,如何挑选正宗小叶紫檀手串

1、看颜色:小叶紫檀有颜色一般都是红色的,或是紫红色,或是紫黑色,比如所常说的鸡血红,牛血红等。鸡血红的小叶紫檀颜色漂亮,不管挑那种颜色的小叶紫檀尽量要看下颜色是否均匀。有种小叶紫檀叫火焰纹,也就是带有黑斑的,有些人喜欢有些人不爱。

2、看花纹:小叶紫檀常见的纹路有水波纹,鱼鳞纹,也叫鱼籽纹,瘤疤,水波纹和鱼鳞纹,如果你介格可以接受的话尽量挑360度的,一般的鱼鳞纹只有180度,但也有少数能够达到360度的,而瘤疤的要挑每颗珠子瘤疤都比较多的,而且瘤疤最好是葡萄瘤的。还要注意看看瘤疤处裂纹多不多。尽量挑没有裂纹。

3、看密度:小叶紫檀属于红木,密度比较大,可以沉水,所以不叶紫檀手串很有压手的感觉,而且小叶紫檀手串碰撞的话声音也很清脆。在挑选小叶紫檀手串的时候尽量要挑密度大的。密度大的料子质量是比较好的。

4、看底色:小叶紫檀的底色如果不干净,盘列出来的玻璃效果就越差,所以挑选的时候尽量要选底色干净的,这样盘玩出来的效果就会更加的漂亮。

5、看油性:小叶紫檀密度大,所以一般油性都不会差,但是挑小叶紫檀手串的时候,也要尽量挑油性较好的,油性好说明小叶紫檀更加容易盘玩。

6、看棕眼:可以发现小叶紫檀一般都是带有棕眼的,在挑选小叶时尽量找棕眼比较小的,比较少的,或是挑那种没有棕眼的。

7、看金星:小叶紫檀的金星是比较受大家所喜爱的,在挑选金星小叶紫檀手串时,要挑金星比较多的,金星比较粗的。再看看360度是否都有金星,分布是否均匀。然后再看我上面所描术的颜色,密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