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蒸馒头的做法大全

蒸馒头的做法大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5:23

(1)蒸馒头的做法大全

1、在面粉里放入盐,白糖,搅拌均匀

2、酵母放在温水里化开,然后静置几分钟,等酵母被激活

3、面团先拌成雪花状,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一定要揉到面光,盆光,手光。面团揉好之后盖上盖子或者保鲜膜发酵

4、面团放在温热处发酵至原来的2.5倍大

5、把面团排气,摘成一个一个的小剂子

6、剂子在案板上用手掌跟虎口推着把面团滚圆,然后就可以放到蒸屉里等待二次发酵了。

7、发到原来的一倍大之后凉水上锅,水开之后蒸10分钟关火,虚蒸2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2)馒头的新吃法

1、抱蛋芝士馒头。

2、馒头切丁,胡萝卜洗净擦细丝备用。

3、取1个鸡蛋打散,和胡萝卜丝拌匀加少许盐,把馒头丁裹上鸡蛋液。

4、芝士片切碎,小葱切碎。

5、平底锅加热,加入油,馒头丁翻炒后盛出。

6、打2个鸡蛋,之前有些多余的胡萝卜丝也混合进去,煎一会儿待底部凝固。

7、炒过的馒头丁放到半熟的鸡蛋上,撒上芝士、小葱、黑芝麻;全程用小火,防止糊底。

8、盖上盖子焖2~3分钟,待芝士融化,鸡蛋全熟就可以关火了,盛出后挤上番茄酱,美味。

(3)牛油果馒头的做法和配方

1、主料:牛油果一个。

2、辅料:盐一点点橄榄油一小勺。足够把牛油果搅匀即可。

3、黑胡椒或辣椒仔一点点。不能吃辣就选黑胡椒。

4、牛油果一切两半挖去内核。

5、去皮切块。与盐和橄榄油一起搅匀。

6、涂上馒头或面包就好了。吃的时候洒点儿辣椒仔或黑胡椒。

(4)肉卷馒头的做法

1、肉馅是中午就剁好的,里面有葱花、姜粉、五香粉、花椒粉、味积鲜、面酱搅拌均匀煨一会。

2、面团分成两大剂子,分别擀成面片,把肉馅均匀抹在面片上,然后从一边卷起直到卷成长条卷,整好形再醒发15—20分钟。

3、凉水入锅,把两长条卷分别放在两蒸屉上,水开后15分钟即可熄火,最后停3分钟即可出锅,稍凉切段即食,肉卷馒头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