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涤纶面料怎么清洗

涤纶面料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6:11

(1)涤纶面料怎么清洗

1、洗涤过程中应避免大力揉搓。先用冷水浸泡15分钟,然后用一般合成洗涤剂洗涤,洗液温度不宜超过45℃。领口、袖口较脏处可用毛刷刷洗。洗后,漂洗净,可轻拧绞,置阴凉通风处晾干,不可曝晒,不宜烘干,以免因热生皱。

2、选择中性洗涤剂,尽量不使用碱性洗涤剂(如洗衣粉、肥皂),碱性洗涤剂会使某些染料发生水解,从衣物上脱落下来;

3、如果衣物上有局部污渍,可以使干衣预涂法”:衣物干的时候,将手洗专用洗衣液涂抹在污渍处,5分钟后轻轻揉搓污渍处,再常规清洗衣物。

4、温馨提示:易褪色、易缩水衣物请勿浸泡,且大力拧绞衣物。

(2)茶垢怎么清洗最简单

1、除掉金属制的茶隔上的茶垢:使用金属制的茶隔时,会因茶垢而变得乌黑,如用中性清洁剂也洗不掉的,可用醋浸泡,或用漂白剂浸泡后可轻易去垢。

2、除掉茶杯或茶壶上的茶垢:茶杯、茶壶用久了,就会有大量茶垢,用海绵蘸盐摩擦,可轻易去掉。

3、除小块茶垢,可将其浸泡于漂白剂或清洁粉的溶液中,并放置一晚,就可去掉茶垢。

4、可用牙膏或打碎的鸡蛋壳擦洗, 再用清水冲净即可。

5、茶杯、茶壶内放入一小勺桔子粉或桔子汁,装满清水后放置2-3小时,这样茶垢与茶具失去了粘合力,就容易除去。

(3)手机的透明保护壳怎么清洗

1、我们先要把干抹布浸泡在水里清洗一次,然后充分的吧水拧干,晾到水分不多的时候,就先把手机壳擦里里外外都清洁一次;

2、如果手机壳上有污垢、灰尘用小牙刷粘上一些牙膏来清洗,如果是粘上油渍的话用牙刷粘上一些洗涤剂来清洗;

3、如果手机壳上有, 胶水 之类的粘性较强的污渍,利用棉签粘上少许的风油精均匀的涂抹在物资上,在用小牙刷来进行清洗,这样就能去顽固的污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