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南瓜热狗面包怎么做

南瓜热狗面包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6:03

(一)南瓜热狗面包怎么做

1、高筋面粉240克、奶粉10克、南瓜85克、蛋液30克、黄油20克、盐2克、糖20克、水70克、干酵母3克、红豆馅适量。

2、将南瓜切块儿蒸熟,取85克南瓜和70克水用搅拌机打成泥,除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揉至面团光滑。

3、加入黄油继续揉至能拉出比较薄膜,再进行基础发酵,发酵结束后,取出面团放在面板上排气滚圆,将面团均匀分割成8份。

4、滚圆后松弛15分钟,取一个面团,正面朝上,擀成圆片,将面团翻面,放上红豆馅。

5、将面团包好,收口向下放置,取四根棉线,抹上黄油防粘,在中间位置糸个死扣,然后均匀分开,将包好的豆沙面包放在棉线中间用棉线将面团绑住,均分成8份,绑的松一些,因为二发和烘焙时都要膨胀。

6、做好后放在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预热烤箱,180度。将发酵好的面包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15分钟 ,上色及时加盖锡纸,烤好的面包去掉棉线,用黄瓜蒂切小条装饰即可。

(二)热狗面包胚的做法

1、准备高筋面粉160g、水160g、酵母2g、高筋面粉500g、糖60g、盐8g、酵母8g、鸡蛋1个、水260g、黄油60g。

2、将波兰酵头的全部材料混合均匀,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3、从冰箱取出冷藏一夜的波兰酵头,表面充满大气泡即为发酵完成。

4、将除去黄油以外的主面团材料放入搅面缸,再加上波兰酵头,搅拌成团后,加入黄油,继续高速搅拌至面团出筋膜,盖上保鲜膜在室温下进行第一次发酵。

5、待发酵至3倍大,用手指蘸面粉,在面团上戳一个洞,抽出手指,洞不回缩即为发酵完成。

6、将发酵好的面团进行排气,等分20份,每份大约60g,分别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7、将松弛好的面团分别擀成长方形,卷成长条状。

8、将卷好的面团分别放入热狗模具,并一起送入烤箱进行最后发酵,烤箱底部需要放一碗开水,以保证发酵所需的温度和湿度。

9、将模具从烤箱中取出,烤箱开始预热180度。

10、将烤盘送入已预热180度的烤箱中下层,烤制18分钟至表面金黄即可。

11、刚刚出炉的热狗面包坯,表面为微硬,应立即将面包坯从模具中取出,放在烤架上放至室温,此时面包坯亦变得极柔软。

(三)热狗面包的做法

1、高筋面粉200克,低筋面粉200克,细砂糖15克,盐5克,酵母3克,全蛋液200克,牛奶200克,热狗肠400克。

2、放入除黄油外所有材料,烹饪师模式10分钟/速度9,打开上面小盖子,剩4分钟的时候把黄油加入一起搅拌。

3、打了6分钟,就出现延展状态了,这个时候加黄油。

4、搅拌好的面团,短的这批肠搓到30cm的样子来卷。

5、香肠配了35g的面团。

6、里面也可以裹芝士片,把烤盘放入烤箱,烤箱内放一盆热水,烤箱加热40度15分钟,停后醒一个小时,醒发到面团变大到1.5-2倍大小后,取出,烤箱预热180度。

7、刷上一层蛋液,烤18分钟,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