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大姨妈来了注意什么啊

大姨妈来了注意什么啊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5:40

1)大姨妈来了注意什么啊

1、经期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不要熬夜,不要做剧烈运动,勤洗澡勤换卫生巾,用热水器里的水洗外阴是可以的。痛经的话可用暖水袋或者热水敷小腹,也可以煮红糖水喝,也可以贴痛经贴。

2、尤其注意不要吃寒性的食物、不要喝冷饮、不要吃西瓜、雪梨等生冷水果,否则容易造成寒气入侵子宫,导致宫寒和痛经;另外,要注意腹部的保暖,腹部如果受风,也会感觉到疼痛。

2)大姨妈来了怎么办

避免过劳,不宜吃生冷、酸辣、酒类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注意适当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注意卫生、防止感染:应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洁、经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使用的卫生巾要柔软、清洁、勤换。

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如游泳、冷水浴、下水田等,月经期间如果受到突然和过强的冷刺激,可引起经血过少或痛经。

3)大姨妈来了肚子痛怎么可以缓解

1、经期应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注意子宫热敷保暖,腰腹部注意保暖,不要受凉,可以把热水袋敷在小腹上,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

2、饮食,平时要少喝凉水,避免吃寒凉的食物,选择温热性水果,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适当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