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狮子头怎么做

狮子头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2:58

1:狮子头怎么做

狮子头做法如下。

1、食材准备猪肉末500g,鸡蛋1个,淀粉10g,盐5g,葱花5g,鸡精5g,糖5g,油50g。

2、将肉末加入调料,搅拌均匀团成团。

3、锅中放油,放入肉团,炸熟取出,放入蒸锅中蒸10分钟即可。

2:红烧铁狮子头的做法窍门

1、准备材料:猪肉500克(三成肥肉)、荸荠100克(或嫩藕),青菜50克,水发海米,火腿,冬笋各25克,葱姜丝共25克,盐6克,味精2克,料酒20克,酱油25克,鸡蛋2个,水淀粉75克,胡椒粉1克,糖色25克,熟猪油1000克(实耗50克)。

2、 将猪肉、荸荠、水发海米、分别切成小颗粒,火腿、冬笋分别切成长方片。

3、将肉馅放入盆内,加入荸荠、海米、鸡蛋、盐、胡椒粉、料酒、水淀粉拌和均匀,捏成四个相等的大肉丸,放入七成热的 油中炸至表面呈浅黄色时捞出。

4、将肉丸放入大砂锅内,加入姜葱、料酒、酱油、糖色、1000克水,烧沸后撇去汤面浮沫,改用小火炖1小时。

5、炒锅置旺火上,加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菜心,冬笋、火腿略炒,滗入炖肉丸的汤汁烧沸,加入胡椒粉,味精,加水淀粉勾稀芡,起锅倒入盛肉丸的砂锅中即可。

3:红烧狮子头

1、葱、姜洗净切末 ,油菜洗净,胡萝卜洗净切丝。

2、猪肉馅和葱、姜末、淀粉、胡椒粉、酱油充分拌匀,并摔打至有弹性,做成大小相同的肉丸。剁肉馅时要参照“ 三分肥,七分瘦”的原则。

3、烧热半锅油,将肉丸倒入油锅炸至金黄。

4、炒锅内留少许食用油,略炒油菜及胡萝卜丝,再将炸好的肉丸倒入,并加入酱油、清水、料酒同烧,中火焖煮10多分钟至熟透,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盛盘即可。

5、红烧狮子头(Braised pork ball in brown sauce),也叫四喜丸子,是一道淮扬名菜。将有肥有瘦的肉配上荸荠,香菇等材料,做成丸子,然后先炸后煮。出锅后香味扑鼻,光闻起来就引动食欲,醇香味浓的肉块与汁液,超级美味。

4:狮子头里加什么菜好吃

1、跟白菜一块好吃。做法:准备豆腐泡,狮子头,娃娃菜洗净,香菇和口蘑洗去泥沙,红薯粉丝用热水泡软,用刀化成小块。

2、砂锅内加入约1000克的热水,放入浓汤宝、狮子头煮开20分钟,放入豆腐泡、香菇、口蘑煮开10分钟。

3、最后放入娃娃菜、小油菜和红薯粉条煮至粉条变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