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健身  > 仰卧起坐后怎么做拉伸动作

仰卧起坐后怎么做拉伸动作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5:23

一、仰卧起坐后怎么做拉伸动作

1、静态拉伸:又称为被动拉伸,是指关节不参与运动,身体某处单一肌肉拉伸至极点,静止不动并保持15秒以上的持续拉伸方法。

2、动态拉伸:又称为主动拉伸,是指缓慢、有控制地活动肢体来增加关节、肌肉的活动范围,是关节,肌肉,韧带及相关组织的共同参与运动的一种热身方式。

3、拉伸时要注意的事项:骨折或扭伤引起的关节不稳定不建议进行拉伸;拉伸的部位有伤口并伴有感染或发炎时,以及拉伸部位有急性损伤如肌肉,肌腱,韧带损伤时不建议进行拉伸。

二、黑米要怎么做才能软烂香甜

1、将黑米粥在水里泡一下,要学会浸泡,因为浸泡才能够让黑米粥更加的松软,可以很好的增强我们的身心健康,更好的熬煮。

2、在煮黑米粥的过程当中大家一定要适度地使用热水,热水可以将黑米粥煮烂,而且在煮粥的过程当中要用勺子适度地进行搅拌,一定要将它搅拌均匀,这样才可以让黑米粥更加美味更加可口。

3、在煮黑米粥的过程当中大家还要适度地放入一些花生米,比如说黑米薏米糯米还有花生米适量的和黑米进行熬煮,它就容易煮烂,而且在煮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小火候,要注意一下火候的问题。

4、在煮黑米粥的时候要注意小火熬煮,很多人都认为大火熬煮容易将黑米粥煮烂,其实这是一种不正确的操作方法,一定要注意小火熬煮。

三、卤白菜怎么做

1、主要原料:大白菜1棵、葱2根、姜片3片、蒜头5瓣、辣椒1个、香菜少许。调味料:盐1小匙、味霖1小匙、油1大匙、生粉水1杯、香油1小匙。药材:八角2粒、小茴香10克、丁香5克、花椒5克、肉桂5克。

2、将所有药材装入棉质卤包袋中,再用棉线捆紧,即为卤白菜卤包。

3、将卤包、水200ML、盐、味霖一起浸泡10分钟备用。

4、葱洗净后切长段,蒜头拍过,香菜洗净后切末备用。

5、大白菜洗净,剖成四半,再对切,共8段,用沸水加盐氽烫至软后取出,沥干水分备用。

6、烧热锅子,加入1大匙油,放入葱段、姜片、蒜头、辣椒爆香,加入大白菜炒过,再把做法1的卤汁倒入,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约20分钟后,加入生粉水勾芡,起锅前加入香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