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自言自语是什么意思

自言自语是什么意思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4:36

(一)自言自语是什么意思

1、自言自语,汉语成语,拼音是zì yán zì yǔ,指自己对自己说话。

2、成语出处:元·无名氏《桃花女》第四折:“你这般鬼促促的,在这自言自语,莫不要出城去砍那桃树吗?”

3、示例:明 施耐庵《水浒》第三十一回《张都监血溅鸳鸯楼 武行者夜走蜈蚣岭》:这四个男女,于路上自言自语说道:“看!这汉子一身血迹,却是哪里来?莫不做贼着了手来?”

(二)男人自言自语是什么心理

1、自言自语常见于许多精神病人,他们有的独自讲话,有的喃喃自语,有的宛若亲友在旁滔滔不绝。因此,当我们发现某个人旁若无人地自言自语时,便认为他在发“神经”。

2、其实,自言自语在正常人中也存在,单纯的自言自语不一定是病态,从某种意义上说,反而有利于身心健康。心理学家研究认为,自言自语是消除紧张的有效方法,可以有效地发泄心中的不满、郁闷、愤怒、悲伤等不良情绪,有利于消除紧张,恢复心理平衡。当你忧虑重重时,若有机会听听自己的谈话,可能使你拓展思路,变换考虑问题的角度,减少钻牛角尖的机会。

3、心理学家的研究还总结出,自言自语能使人:保持镇静。自言自语的音调有一种使人镇静的作用,有一种安全感和人际交往的效应。

(三)关于爱国的诗句有哪些

1、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杜甫《春望》

释义:长安沦陷,国家破碎,只有山河依旧;春天来了,人烟稀少的长安城里草木茂密。感伤国事,不禁涕泪四溅,鸟鸣惊心,徒增离愁别恨。

2、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王昌龄《从军行七首·其四》

释义:守边将士,身经百战,铠甲磨穿,壮志不灭,不打败进犯之敌,誓不返回家乡。

3、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李贺《南园十三首·其五》

释义:男子汉大丈夫为什么不腰带武器去收取关山五十州呢?

4、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林则徐《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其二》

释义:如果对国家有利,我将不顾生死。难道能因为有祸就躲避、有福就上前迎受吗?

(四)qq音乐怎么进不去

1、是不是软件损坏了,或者是安全软件禁止QQ音乐启动了,挨个都检查一下。木马病毒对QQ音乐的必要组件或文件进行破坏,导致QQ音乐登录失败,登陆不上的情况发生。

2、Windows系统防火墙(或其他安全软件)对更新后的QQ音乐程序采取了阻止连接网络的策略,致使QQ音乐不能正常联通网络,登录不上。

3、本地网络连接出现问题,(例如:网络慢就会导致这个问题)或是QQ程序在更新过程中出现版本信息不兼容的问题导致。

(五)一句让女回心转意的话

1、与你的相识,我才知道缘分是多么的奇妙,让我来照顾你,我会珍惜我们遇见的每一分每一秒。

2、我爱你,所以我的眼里只能看见你,我爱你,所以我的世界只围绕着你转。

3、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是自从见到你,我愿意将这块墓地开垦成花园。

4、我爱你,所以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5、喝了你酿的爱情的酒,我愿意沉醉而不愿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