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黄豆怎么做酱

黄豆怎么做酱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3:37

①黄豆怎么做酱

1、首先我们将黄豆浸泡在干净的冷水里面,等它泡到体积明显变大,颗粒饱满的时候将其放进搅拌机里面,搅拌成糊状即可。

2、在锅里烧油,加入葱姜爆炒出香味,加入甜面酱一起翻炒,接着依次倒入番茄酱和黄豆糊,倒入少许油、料酒一起翻炒均匀,然后加入耗油和白糖。

3、炒制颜色渐深切开始有香味的时候再调入盐和味精,转小火炒到黄豆糊熟,香味浓郁,就可以将黄豆酱盛起来放到碗里食用了,味道十分可口。

②芝麻香脆排骨怎么做

1、将鲜嫩排骨洗净下凉水加热,撇除血沫有益健康;撇净血沫后再换凉水,放入葱姜蒜调味,料酒去腥,煮开30-40分钟,捞出备用。

2、番茄酱、白糖、生抽、米醋、料酒调成糖醋汁,味道可以自己调试。

3、芝麻香脆排骨将煮熟排骨下油锅翻炒,上色。

4、炒制娇嫩后盛出备用。

5、油锅倒入调好的糖醋汁翻炒至糖完全融化,下备好的排骨,翻炒上色捞出。

6、芝麻香脆排骨盛出装盘,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③用茄子做的早点怎么做好吃

1、茄子煎饼食材:茄子1个、面粉适量、五香粉1勺、盐1勺、小葱、2棵、鸡蛋2个。

2、茄子煎饼食材做法:

(1)把茄子削皮,切成片,然后再切成细丝,放入碗里;

(2)打入两个鸡蛋,小葱切碎,放入碗里;

(3)再依次放入盐、五香粉搅拌均匀;

(4)搅拌大约一分钟左右,茄子就会出水,再加入面粉少量多次的加,不用加水,利用茄子里的水调成面糊;

(5)锅里放入少量的油,油温五成热,倒入面糊,一勺一个,大小均匀,盖上盖子;

(6)一分钟左右揭盖,翻一下,翻面后再盖上盖子,焖一分钟左右;

(7)揭盖,再翻面煎一分钟左右,美味的茄子早餐饼就做好了。

④芝麻山药糯米粥怎么做

1、材料:黑芝麻1勺、山药半个、糯米、蜜糖1勺、砂糖。

2、取一砂锅,下水,放糯米,滚煮

3、山药去皮切块,备用

4、等糯米煮到熟了之后,加山药和黑芝麻

5、慢火炖煮到材料都绵密后,加适量砂糖,然后熄火,等没那么热后再加1勺的蜜糖即可。

⑤鸡胸肉怎么做更好吃

1、可以做凉拌鸡丝:鲜鸡胸一块芹菜一根、胡萝卜半个盐适量凉拌醋一勺、辣椒适量、鸡精适量。鸡胸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熟。

2、芹菜用削皮刀削成薄片。

3、将削好的芹菜片切成手指长的细丝。

4、将芹菜丝泡在冰水中。

5、胡萝卜切细丝。

6、将切好的胡萝卜丝用水浸泡。

7、将辣椒榨成辣椒油备用。

8、将煮熟的鸡胸撕成细丝。

9、将芹菜丝、胡萝卜丝控水后码到鸡丝上。

10、加上盐、醋、鸡精、辣椒油,拌匀后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