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大肉粽子怎么做

大肉粽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9:01

一)大肉粽子怎么做

1、食材:五花肉500克、糯米1500克、粽叶30张、生姜20克、酱油30克、料酒10克、粽线15根。

2、准备一些粽子叶,一般一个粽子需要两张粽叶,所以需要包几个就需要双倍的粽叶。

3、准备一小块生姜,将生姜皮去除,用刀切成生姜末可以去除肉里的腥味,不过生姜并不包入到粽子里。

4、准备一块五花肉,有肥肉和筋肉组成,把肉上的肉皮去除后,分别把筋肉和肥肉都切成小块状,数量是包的粽子数量。

5、准备一个空碗,在碗中倒入大定的酱油,并撒入刚才准备好的生姜末,再倒入一定量的料酒。

6、把准备好的肉都放入到酱料中,用筷子搅拌肉,使每块肉都充分的沾到酱油,浸泡大约1个小时左右。

7、把粽叶洗干净,把粽叶的一个尖头用剪刀剪掉,留下一个平口,在包的时候需要裹在里面。

8、包粽子的米需要使用糯米,不可以使用平时煮饭用的米。把糯米洗干净后放在旁边备用。

9、这个时候肉已经浸泡得差不多了,把两片粽叶平头的一头往内处圈,圈成一个漏斗状。切记底部的尖头不能有洞。

10、先用勺子放粽子内放入少量的糯米,用勺子轻轻压一下,因为在底部不需要压太重,再在糯米上放上一块肥肉,用勺子再压一下。

11、盖上糯米,再压一层糯米后再继续放上一块筋肉。最后再用糯米全部盖住,每做一步需都需要用勺子压一下,这样糯米才会压得结实煮得粽子里的米才会比较软糯。

12、把粽叶的尾部往上翻盖在糯米上,将尾部盖死后形成一个三角形,那么粽子的样子就完成了。

13、拿出粽子线,用牙齿咬住一头,绕粽子转一圈,打个小结,拉线的时候需要紧抽,不要太松。

14、和刚才一样继续在粽子上不停的绕圈,大概五六圈后,把线尾多余部分压到线里面,那么手工鲜肉粽就完成了。

二)怎么做搅拌苦瓜

1、材料:苦瓜,尖辣椒,蒜,熟植物油,熟酱油,豆瓣酱,盐,味精。

2、把苦瓜去瓤后切成小条,在开水中烫一下入凉开水浸凉后捞出,控去水。

3、辣椒洗净切成丝,和苦瓜条放到一起用适量盐拌匀。

4、腌一小会,沥去水,再在凉开水中浸一下,捞出来控去水,放在盘里,加适量熟油和酱油,豆瓣酱,盐和少量味精拌匀即可上桌。

三)海鲜酱焗鸡翼怎么做

1、材料:鸡翼300克;调味料:海鲜酱4汤匙、水1汤匙;

2、将鸡翼洗净;

3、用到划几道口子好入味;

4、用腌料腌数小时;

3、将鸡翼放入焗炉内,用180°C的温度焗15-20分钟或至熟。(中途将鸡翼反转)

四)烤瓷牙怎么做

1、磨牙前的准备:首先是在牙龈的部位注入麻药防止磨牙的时候疼痛。等麻药起效后,开始磨牙,除了接触牙龈的部分,一圈圈均匀地将牙齿磨小。

2、磨好牙后再用特定的模具进行牙齿的取模,然后再在牙齿上套上一个临时的塑料材质的牙套,一直到烤瓷牙加工出来。

3、之后就是比色。医生会拿出色板和患者口腔的牙齿进行比色,看看哪一种颜色和牙齿本身的颜色更接近,然后烤瓷牙就用这种颜色。

4、最后等烤瓷牙加工制作出来后,医生会卸下临时牙套,将烤瓷牙套安装在牙齿上。至此,烤瓷牙修复的全部过程结束,剩下的就是定期复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