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猪排怎么做软

猪排怎么做软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6:04

一 猪排怎么做软

1、食材:猪里脊250g、土豆2个、西兰花4朵、姜蒜适量。

2、准备好原料,猪里脊肉片成大小适中的薄片。

3、用小锤或者刀背拍打,猪肉没有牛肉筋道。所以拍猪排的时候力度不用太大,时间也不用太久,这道工序是为了让肉更好的入味。

4、经过拍打的肉放到盘子里,放入姜蒜末,生抽,盐,黑胡椒粉,花椒粉,蚝油,用手抓匀,腌制30分钟。

5、平底锅里放入一小块黄油融化

6、放入腌制好的猪排,调至中火,一面煎黄了翻面煎。

7、土豆煮熟或者蒸熟后放入碗里,用勺子压成土豆泥。制作土豆泥的时候少放点盐。西兰花过水备用。

8、猪排煎好,装盘,摆放好西兰花,土豆泥。美美的可以享用了。

二 清拌菠菜怎么做

1、主料:菠菜1把、蒜末适量、葱花儿适量、精盐适量、生抽适量、芝麻油适量、熟芝麻适量。

2、菠菜掰掉烂叶,去根,剪10公分左右的段状。

3、锅中烧开水,水开了加一勺粗盐。

4、将剪段的菠菜稍烫一下,只要一下下就好了,变色立马捞出。

5、捞出来的菠菜立即用凉水冲洗,先洗后烫的话冲洗到菠菜完全凉透就可以了。

6、挤干水分的菠菜放入盆中开始调味。

7、加入蒜泥,精盐,生抽(只要一点点)戴一次性手套拌匀,尝一下咸淡,酱油是代替味精调味的,所以只加一点点就好了,喜欢吃辣的这里可适当加些辣椒面。

8、最后加葱花(选用葱白),芝麻油,熟芝麻,大致拌几下,完成了。

三 切片牛肉怎么做才嫩

1、准备好新鲜的牛肉,用冷水泡一段时间,洗净。

2、高压锅备好水,放入洗净的牛肉,并放入辅料:花椒,姜,香叶,桂皮等,但不要放盐,防止缩水。

3、大火烧开,转小火,高压锅20分钟。

4、等到高压锅冷却,打开盖子,放入,盐和五香粉,腌制一段时间,让牛肉入味。

5、取出牛肉,放入冰箱软冻区,让牛肉彻底冷却。

6、冰箱软冻区放置一个多小时后,取出,切薄片装盘,随吃随取。

四 叶子灯笼怎么做

1、寻找到一颗棕树,然后查看树上是否有棕心,就是中间最嫩的棕叶,找到以后将棕心取下来。

2、然后两手捏住棕心的两边,成螺旋状扭动,然后就可以看见原本紧挨在一起的棕叶散了开了。

3、从中间取出两根棕叶,分开后可以看到有4片棕叶,将两根棕叶上的茎去掉。

4、然后在粽叶的根部打一个结,打结的位置在根部上来大约2厘米左右即可。

5、然后将4片棕叶朝4个方向分散开。将其中一片粽叶折叠到第二片棕叶和第三片棕叶中间部分,并且第一片粽叶根部要多留出一点空隙,让第4片粽叶穿过来,顺序是从左到右开始折叠,也可以从右到左,不过不顺手,折叠起来比较笨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