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产  > 种子萌发的主要条件

种子萌发的主要条件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6:37

(1)种子萌发的主要条件

1、种子的萌发需要适宜的温度,适量的水分,充足的空气。

2、种子萌发时,首先是吸水。种子浸水后使种皮膨胀、软化,可以使更多的氧透过种皮进入种子内部,同时二氧化碳透过种皮排出,里面的物理状态发生变化;其次是空气,种子在萌发过程中所进行的一系列复杂的生命活动,只有种子不断地进行呼吸,得到能量,才能保证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

3、最后是温度,温度过低,呼吸作用受到抑制,种子内部营养物质的分解和其它一系列生理活动,都需要在适宜的温度下进行的。

(2)种子萌发的环境条件

1、种子萌发需要满足四个条件才行。

2、一是要有充足的水分,具体的需水量根据种子萌发的吸水量来定,种子不同吸水量不同。

3、二是温度要适宜,种子萌发都有最适宜的温度,高于这个温度或者低于这个温度都会影响萌发。

4、三是要有足够的氧气,一般空气含氧量要在10%以上才行。

5、四是要有足够的光照,不过也有的种子萌发不需光照。

(3)五台山旅游

1、写字崖,五台山奇峰灵崖随处皆是,著名者达五十余处。其中写字崖,用水洒湿以后,拿手帕仔细拭擦,崖面会显示出类似篆隶体字迹,水干字隐。有人曾除去表皮石层,结果下层仍能擦出字来。层层有字,字字不同。据载曾发现过“天之三宝日月星,地之三宝水火风,人之三宝精气神”的联句。

2、望海峰,五台山由东西南北中五大高峰组成,据说代表着文殊菩萨的五种智慧:大圆镜智,妙观察智,平等性智,成所作智,法界体性智;以及五方佛:东方阿閦佛,西方阿弥陀佛,南方宝生佛,北方不空成就佛,中央毗卢遮那佛。东台名望海峰,海拔2795米,东台顶上“蒸云浴日,爽气澄秋,东望明霞,如陂似镜,即大海也,”故冠此名。由于海拔高,台顶气温低,盛夏时节,仍须穿棉衣。中国佛协前会长赵朴初填词赞曰:“东台顶,盛夏尚披裘。天著霞衣迎日出,峰腾云海作舟浮,朝气满神州。”

3、挂月峰,西台名挂月峰,海拔2773米,西台峰“顶广平,月坠峰巅,俨若悬镜,因以为名。”有诗赞曰:“西岭巍峨接远苍,回瞻乡国白云傍。孤峰岭翠连三晋,八水分流润四方。晴日野华铺蜀锦,秋风仙桂落天香。当年狮子曾遗迹,岩谷常浮五色光。”

4、锦绣峰,南台名锦绣峰,海拔2485米,此峰“顶若覆盂,圆周一里,山峰耸峭,烟光凝翠,细草杂花,千峦弥布,犹铺锦然,故以名焉。”著名诗人元好问赋诗赞曰:“沈沈龙穴贮云烟,百草千花雨露偏。佛土休将人境比,谁家随步得金莲?”

5、叶斗峰,北台名叶斗峰,海拔3061米,五台最高,有“华北屋脊”之称,其台“顶平广,圆周四里,其下仰视,巅摩斗杓,故以为名。”康熙皇帝赋诗赞曰:“绝磴摩群峭,高寒逼斗宫。钟鸣千嶂外,人语九霄中。朔雪晴犹积,春冰暖未融。凭虚看陆海,此地即方蓬。”

6、翠岩峰,中台翠岩峰,海拔2896米,其台“顶广平,圆周五里,巅峦雄旷,翠霭浮空,因以为名。”有诗赞曰:“群峰面面拥奇观,朝雨和烟积翠峦。策杖千山浑不倦,披裘六月尚余寒。苍崖碧嶂周遭合,古木黄沙四望宽。云雾渐看山半起,却疑身已在云端。

(4)朗逸1.5l动力够用吗

1、家庭用轿车是够用的,如果你经常满载下爬坡,就不是太够用了。可以选着1.8L排量或1.4T涡轮。

2、新款朗逸采用的是1.5l和1.4t这两款发动机,而1.5l发动机是大众新推出的发动机,之前上海大众一直没用过。

3、其次,1.5l的发动机在邮航方面要比1.6l的发动机省半个油。

4、1.5l的发动机是大众新推出的ea211系列,从大众的一些车型的搭配看,大众未来即将用1.5l的发动机全部取代1.6l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