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韭菜炒粉丝怎么做好吃窍门

韭菜炒粉丝怎么做好吃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1:05

(一)韭菜炒粉丝怎么做好吃窍门

1、主料:韭菜1把、粉丝100克。

2、辅料:油适量、盐适量、五香粉适量、蘑菇粉适量。

3、新鲜韭菜去掉杂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反复清洗干净。

4、粉丝过水焯软。

5、粉丝捞出,控净水分备用。

6、根据自己的喜好把韭菜切成合适大小的段。

7、炒锅加入适量的油,爆香五香粉,加入韭菜段翻炒。

8、待韭菜略有变色立即加入粉丝快速翻炒几下即可。

9、翻炒均匀后加入盐、蘑菇粉调味即可。

(二)特色冒菜怎么做

1、烧高汤(大骨头汤),拿出专用冒(菜)锅,加入高汤。

2、往冒(菜)锅里加入底料一份,搅拌烧开。

3、根据顾客要求把各种菜品夹入菜篓并把菜篓放入冒(菜)锅。

4、1-3分钟,提出菜篓盛入碗中淋上香辣油,香辣留香的一份冒菜就做好啦!

5、放入麻辣料及其他佐料,当然也可以放芝麻酱(西安人讲究的吃法)。

(三)杏仁炒西芹怎么做

1、食材:西芹100克、杏仁50克、盐2克。

2、西芹去掉边皮,用刀切成小片。

3、杏仁50克备用。

4、锅中放油烧热,放入西芹,翻炒1分钟;

5、下入杏仁;翻炒均匀后,下入盐2克,即可起锅。

(四)铁棍山药怎么做好吃

1、蒸铁棍山药,铁棍山药到灶火上烤一下把身上的毛烤掉,然后洗干净,切断,上锅蒸10—15分钟即可,吃的时候可粘果酱或白糖,蜂蜜都可以,自己喜欢吃什么就蘸什么吃,喜欢刺激的,蘸芥辣吃都可以。

2、铁棍山药排骨汤,山药削去外皮,切成小块,然后泡在盐水里面,排骨清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姜片,加入1汤匙料酒焯水,焯水后捞出过凉水,然后转移到汤锅,加入姜片,加入敲开的罗汉果,倒入没过排骨的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成中火煲30分钟,30分钟后放入铁棍山药,再煲15分钟,煲好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

3、清炒铁棍山药片,准备个碗,放入1茶匙食盐,加入1汤匙生抽,加入1汤匙蚝油,加入1汤匙淀粉,加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做成碗汁备用,将铁棍山药去皮后,切成片,然后泡在盐水中,接着将红椒切片,黄瓜切片备用,起锅加入大量的清水煮沸,加入1小勺食油,再将铁棍山药焯水,捞出备用!接着起锅加油烧热,将铁棍山药,红椒片,黄瓜片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再倒入碗汁,翻炒均匀收汁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