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毛领子怎么清洗

毛领子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0:13

(1)毛领子怎么清洗

1、如果毛领子上粘了灰尘,可以在室外轻轻拍打将灰尘拍掉。再将毛领子放在冷水中,使得毛领子充分浸泡。

2、可以在水中加一点食用盐。浸泡充分之后可以使用中性洗涤剂或洗发水清洗。清洗的时候不要用手搓洗。

3、可以铺在地上用手捋顺,洗完之后将毛领悬挂晾晒。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只需要挂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即可。

(2)雪地靴怎么清洗

1、清洗表面水渍。

如果在穿着雪地靴的过程中遇到了水,这个时候不要将雪地靴直接放在水里面进行清洗,首先可以直接拿着电吹风对着有水的地方先吹干,吹干了以后直接用抹布把表面的灰尘抹去,然后直接再拿上一块橡皮擦,对着有水渍的地方,进行反复的擦拭,水渍就可以消除了。

2、清洗油污。

在穿着雪地靴的过程中,如果雪地靴碰上了油污,建议最好不要用那种专业的洗清洗剂来清洗,不然雪地靴就特别容易掉色,这个时候可以直接拿上一点肥皂,然后在手心搓出一些肥皂沫,接着再用刷子沾上肥皂沫,刷洗有油污的地方。刷干净以后直接用纸巾把肥皂沫擦除就可以了。

3、清洗毛绒。

雪地鞋在穿过一段时间以后,如果要清洗里面的毛绒,这个时候就可以直接用那种专业的清洁剂来清洗毛绒,清洗毛绒以后直接让雪地靴晾干,晾干以后拿吹风机吹一下毛绒,这样毛绒就可以蓬松起来了。

如果雪地靴出现了脏污,这个时候不知道用什么清洁剂来清洗的话,最好直接使用那些羊皮专用清洁剂来清洗雪地靴,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雪地靴不受伤害。

(3)扇贝肉怎么清洗

1、把扇贝的外壳用小刷子清洗一遍,不要打开,才不会让外面的脏东西进到里面。

2、打开扇贝,把里面的肉取出来,把肉和壳分离,继续清洗,肉要把黑色的内脏给剪掉,黄色的腮部也清洗干净。

3、剪完的扇贝用盐水来泡两分钟,需要用到扇贝壳的话,用小刷子清洗干净。

4、把盐水倒掉,直接用生粉撒在扇贝上,用生粉揉搓扇贝,把泥沙清洗出来,用水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