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福鼎肉片用木薯粉还是地瓜粉

福鼎肉片用木薯粉还是地瓜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2:25

①福鼎肉片用木薯粉还是地瓜粉

1、福鼎肉片在制作时需要添加一些地瓜粉,将肉打成肉泥之后需要加入鸡蛋液,再加入一点地瓜粉能让肉泥变干一些,地瓜粉具有很好的粘性,在溜肉片的时候能让肉片更好的成型,并且吃起来比较有弹性,口感更嫩滑。

2、福鼎肉片和普通我们吃到的炒肉片是不一样的,福鼎肉片是将肉打成肉泥,再混合一些其它的材料制成糊状的,然后在热油中溜成肉片,这样制作出来的肉片是非常的滑嫩爽口的。制作福鼎肉片需要添加一些小苏打和地瓜粉,这样能使肉质变得更嫩。

3、肉片剁成肉泥之后,需要添加一些鸡蛋液,鸡蛋液能起到很好的保护左右,保护肉中的水分不流失,然后再加入上一点地瓜粉混合,能让肉泥保持一个比较干燥的状态,并且地瓜粉具有很好的粘性和弹性,能让肉片更容易成型,以及具有Q弹的口感。

4、制作福鼎肉片对肉片的要求也比较高,需要选择肉质比较紧实,没有过多肥肉的部分,一般选择猪的后腿肉是最好的,在制作时需要将一些肥肉都去掉,只取后腿瘦肉部分,而这些瘦肉就是比较有弹性,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肉。

②用木薯粉怎么做芋圆

1、食材洗净,削皮切块,这样比较容易蒸熟。

2、放入高压锅隔屉蒸,用高压锅蒸非常省时,高压锅上汽之后调小火再蒸5分钟就可关火;用可以用筷子戳下去就蒸熟啦。

3、把芋头搅拌成泥状,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绵白糖、牛奶,加入一点椰子油的芋头泥椰香浓郁,用椰奶代替也可以。红薯和紫薯的步骤一样。

4、加1/3左右的木薯粉,因为芋头泥比较干,牛奶稍微稀释了一下,再加木薯粉比较容易搅拌。木薯粉加多了做出的芋圆弹性很足但却遮盖了芋头的香味,要掌握好两者之间的平衡。

5、将木薯粉与芋头泥混合均匀。

6、揉成条状,再用刀切成小块。

7、多做出来的可以裹一层木薯粉,以防芋圆之间粘连,放冰箱冷藏,下次吃就很方便。

8、木薯粉一定要裹得厚一些,粉裹得太少会粘在一起。

9、下锅煮,等煮到芋圆都浮起来,小火再煮1分半就差不多了。

10、过一遍凉水,口感更Q。

③用木薯粉怎么做番薯饼

1、用料:番薯1个木薯粉适量,糯米粉适量,白糖少量。

2、番薯切块蒸熟,捣成番薯泥。

3、两种粉类混合后加入到番薯泥中,喜欢甜的加点白糖,不喜欢甜的可不加,合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4、按自己喜欢的大小做成一只只番薯饼。

5、用不粘锅放少量的油,一路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出锅,一份健康美味的番薯饼就可以吃了。

④怎么用木薯淀粉做珍珠

1、将50克红糖、30克白糖,120克水倒入锅里,煮沸;

2、倒入木薯粉,这时的动作要快,边加边搅拌;

3、搅拌好后将面团揉成团,面团软硬度可自行加水或加粉调整,大概跟耳垂软度差不多;

4、撕一个蛋黄大的面团,搓成长条,切小丁再搓成小圆球,然后滚上木薯粉防粘,这个过程非常考耐性,可以减量来做;

5、煮珍珠,锅里加水,大火煮沸,放入珍珠,中小火煮20分钟,珍珠会全部浮起来;

6、关火,盖上盖子焖20分钟左右,将煮好的珍珠捞出,过冷水,然后用冷水浸泡,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