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身份证第三第四位数表示什么

身份证第三第四位数表示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0:02

一)身份证第三第四位数表示什么

1、身份证号码的第三四位代表的是你所在的地级市、盟、自治州代码。

2、居民身份证号码,由十七位数字本体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组成。排列顺序从左至右依次为:六位数字地址码,八位数字出生日期码,三位数字顺序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身份证号码前六位:表示编码对象常住户口所在县(市、镇、区)的行政区划代码。1-2位省、自治区、直辖市代码;3-4位地级市、盟、自治州代码;5-6位县、县级市、区代码。

3、居民身份证是国家法定的证明公民个人身份的有效证件。

二)快手身份证被其他账号使用怎么办

1、进入软件的界面,然后点击界面中的“更多”按钮,进入下一步操作。

2、点击隐私保护专区“账号安全”选项,进入下一步。

3、在“账号安全”页面中选择“绑定手机”旁边的“查看”按钮,进入到相关的页面。

4、点击界面中的“取消绑定”按钮,出现手机号码输入框,输入被绑定了的手机号,然后点击“确定”。

5、解绑成功后,在软件的界面会出现相应的显示,同时可以查看解绑成功的信息。

6、如果是会员,可以联系网站管理员,帮你删除。普通会员,注销不了。没有注销通道。

三)虎门高铁站可以刷身份证吗

1、虎门高铁站可以刷身份证。从12月7日开始,虎门高铁站已经启用了电子客票,广深港高铁庆盛、虎门、光明城、深圳北、福田等5个车站均已实施电子客票。

2、电子客票的好处。铁路电子客票,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如旅客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同时,实施电子客票还有提高售票组织和乘降组织效率、降低设备故障率等诸多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