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猪蹄怎么做才最好吃

猪蹄怎么做才最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3:13

(一)猪蹄怎么做才最好吃

1、红烧猪蹄。猪蹄洗净,入冷水锅煮开,直到将血水煮出;用温水冲洗干净,沥干备用;油锅姜片爆香,倒入猪蹄翻炒至表面微黄,将猪蹄重新入砂锅,加料酒,生抽,老抽,水及所有辅料煮开转小火;土豆去皮,切滚刀块,浸在水里备用;小火炖1个小时左右,炖至猪蹄软烂,加入土豆,并调入适量盐,继续小火炖至土豆软烂;大火稍微收汁即可。

2、玉米炖猪蹄。猪蹄去毛洗净,剁成小块,玉米切成一寸长左右的段,生姜去皮切片、干尖椒、桂皮、八角、干豆鼓置于盘中备用;炒锅入油,大火烧至八成热时,下入姜片、干尖椒、干豆鼓、桂皮、八角煸香,然后下入猪蹄,爆炒至断生,加盐、料酒、老抽、豆瓣酱、糖,加入大半锅水,抄匀;煮至沸腾后下入玉米,盖上锅盖,煮至再次沸腾后转小火,焖30分钟左右;至水份差不多收干时加入鸡精调味,抄匀后关火起锅,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3、香辣猪蹄火锅。猪蹄去毛洗净,将其一分为二再切成块;锅中加入清水,放入猪蹄,加入料酒、葱段、姜片和少量花椒一起大火煮开,开锅后撇去浮沫,捞出猪蹄沥干水分备用;取约2汤勺辣火锅底料,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增加,锅洗净,加入火锅底料。因为底料中含有油份,所以不用在单独放炒菜油了;放入葱段、姜片和八角,中小火炒香锅底;放入猪蹄翻炒数下后,加入生抽、料酒、糖,将调料包中所有的干香料混合,放入调料包中;锅中加入热水,因为是吃火锅,所以水量可以多一些。再投入调料包;放入干辣椒同煮,开锅后转小火盖盖子焖煮1个小时;一个小时后,放入盐调味,继续再煮40分钟左右即可。

(二)五香豆干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老豆腐1块、白芝麻1把。

2、辅料:孜然粉1勺、花椒粉1勺、胡椒粉1勺、耗油1勺、老抽1勺、盐4克、油适量、酱油1勺。

3、做法:

(1)老豆腐切片。

(2)锅中倒入油炸豆腐。

(3)炸两面金黄。

(4)炸好后加入适量的水,加入酱油,耗油,老抽,盐,孜然粉,胡椒粉,花椒粉煮开。

(5)大火收汁,出锅撒上熟白芝麻。

(三)云吞怎么做才好吃

1、馅料:全蛋云吞皮1包、半肥瘦猪肉碎100克、虾仁50克、鸡蛋1个、香油少许。

2、腌肉料:盐1/2茶匙、生抽1/2茶匙、糖1/4茶匙、生粉1茶匙、鸡粉少许、料酒少许、胡椒粉少许、香油少许。

3、首先将虾仁洗干净,挑去虾肠,切成小粒。

4、猪肉碎、虾仁一起放入容器里,加鸡蛋,放生抽、白糖、鸡粉和料酒。

5、然后加入生粉和香油,可以放一点点清水,用筷子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成馅料。

6、包云吞。

7、炸云吞的做法:锅里放油烧至八分热,将包好的云吞分批放入锅内,中小火炸至云吞表面金黄熟透,取出沥油,即可。

(四)鹰嘴豆怎么做才好吃呢

1、电锅煮法。豆子洗净后放入大量的水中浸泡,冷藏隔夜使其吸收水分膨胀。隔天倒掉浸泡的水,放入电锅内锅中,加入足以腌过豆子的水,外锅放一杯水蒸煮,电锅跳起后沥出豆子,即可调味食用!

2、水煮法。豆子清洗、浸泡八小时后沥干,放入汤锅中加入1:1的水、橄榄油、盐巴和1~2片月桂叶,上盖开火煮至沸腾,转小火慢慢炖煮约30分~ 1小时,试吃看看,煮到喜欢自己的软度即可关火。

3、微波法。生鹰嘴豆先泡冷水12小时,倒掉浸泡的水后冲洗干净;放进可微波容器中,加入足量的过滤开水,进微波炉分次加热约6~10分钟,依照软度调整微波时间,就能快速煮软鹰嘴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