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小龙虾怎么做才好吃

小龙虾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1:40

1:小龙虾怎么做才好吃

1、麻辣小龙虾:姜蒜切片,准备好辣椒,花椒,小茴香,陈皮,香叶,白芷,八角,桂皮,甘草,香砂。热锅上油,油热后,下姜蒜片煸香,再倒入准备好的其它调料炒香。倒入清理好的小龙虾炒至尾巴全部卷起,加料酒,醋炒匀。倒入一大勺豆瓣酱,一勺甜面酱翻炒。加入啤酒,大火烧开后转中火,加白糖提鲜,盖上盖焖煮。待水分快收干时,开盖大火收汁即可。

2、红烧小龙虾:准备好葱姜蒜和辣椒,切好备用,小龙虾去头。小龙虾处理好后焯水。热锅下人葱姜蒜 炒干水分。把焯过水的小龙虾放入加入适量的盐翻炒均匀。下人啤酒,酱油和水焖煮。焖煮入微下蚝油和昆布粉收汁即可。

3、鱼香小龙虾。小龙虾500g、泡辣椒50g、姜末、蒜末各10g、葱花30g、盐、胡椒粉、料酒、白糖约75g、醋15g、鸡精、味精、鲜汤、水淀粉适宜、精炼复制油150克(亦可用菜油、色拉油代替)。小龙虾去壳、去内脏、洗净,泡辣椒剁末,用白糖、醋、味精、鲜汤、水淀粉在碗中对汁滋汁。炒锅放火上,放水烧开,将虾入锅中放料酒焯水捞出。炒锅中放油烧热,投入姜、蒜和泡辣椒炒香出色,随后下入小龙虾翻炒,烹入料酒,盐、鸡精、胡椒粉,投入少许鲜汤烧至小龙虾成熟入味且汤汁半干时,烹入滋汁,烧至汤汁稠浓时起锅装入盘中,撒上葱花上桌即可。

2:卤水怎么做才不会发黑

1、香料的使用是造成卤水发黑的一个因素,比如有些原料,诸如丁香、木香等,添加过量就会造成卤水发黑。

2、除了添加过量,这类上色香料的预处理如果没做好,也容易造成发黑,需要提前用开水浸泡约半小时,去除色,还可以去除苦涩,提升口感和香气。

3、卤水的反复空烧也容易造成里面的糖在高温环境汇总持续氧化、焦化出现发黑,所以只要不是必须要烧开的话,就没必要每天都烧开,将残渣弄干净,烧开静置不要再动的话,是可以在常温放3天的。

3:酸辣白菜怎么做才好吃

1、步骤:白菜洗净斜着切成小块。

2、生姜、大蒜瓣切成片、干辣椒切成段。

3、锅里放入适量花生油烧到七成热,下入干辣椒、花椒、大蒜瓣、生姜,炒出香味。

4、下入白菜,大火高温爆炒。

5、加入适量盐、白醋、少许生抽,翻炒均匀出锅了。

4:甜豆要怎么做才好吃

1、甜豆 200克,肉末 50克,大葱 1根,大蒜 2瓣,盐 适量,生抽 少许,鸡精少许,水淀粉少许,植物油适量

2、把甜豆去掉筋,然后用盐水浸泡然后清洗干净。

3、肉末加入适量水淀粉抓匀,倒入锅中翻炒至变色盛入碗里备用。

4、把大葱清洗干净切成段,大蒜去皮洗净切成片。

5、锅中加入植物油烧至3成热,倒入蒜片煎出香味,然后倒入甜豆翻炒。

6、倒入炒好的肉末翻炒2、3分钟,不停的的翻动,以免将肉末炒糊。

7、放入切好的大葱段翻炒几下,调入适量盐、生抽、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8、甜豆不要炒时间太长,以免破坏它的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