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剁椒鱼头怎么做才更好吃

剁椒鱼头怎么做才更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2:12

(一)剁椒鱼头怎么做才更好吃

1、准备一个花鲢鱼的鱼头,(做剁椒鱼头,一般都是用花鲢鱼的鱼头,因为个头大,肉多),把鱼头洗干净,控干水分,放在一个大一点的盆子里备用。

2、准备适量的葱姜捣碎,加入料酒,再用漏勺过滤出渣,用过滤出来的葱姜汁把整个鱼头涂抹一遍,腌制十分钟,这样能很好的去除腥味。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盘子,盘里放入适量姜片和葱,把腌过的鱼头直接放在上面。

3、接着开始准备辅料,切点大蒜末,青椒末,生姜末,葱白,放入一个碗里备用。准备一碗清水,把剁椒放入水里清理一下,这样能更好地去除剁椒的咸味,用漏勺过滤掉水,把剁椒放入刚才装调料的碗里。

4、锅烧热加适量油,油温6成热加调料炒香,炒两分钟开始调味,少加一些盐(剁椒有咸味),加适量老抽上色,加一勺白糖提鲜,加一勺蚝油,加适量一品鲜,加适量胡椒粉,再来一些料酒,翻炒一下,均匀的浇在鱼头上。

5、锅里把水烧开,放入蒸架,把鱼头放入锅里,盖上盖子蒸12分钟。(蒸的时间根据鱼头的大小而定,正常蒸8分钟——12分钟),时间到,把鱼头取出来,撒上葱花和香菜,浇上烧开的热油,美味即成。

(二)干煸青菜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小青菜500克、花椒10克。干辣椒10克。盐少许。

2、将小青菜切头,冲洗干净。

3、锅中烧油,放花椒、干辣椒煸炒出香味。

4、放入洗干净的小青菜,快速翻炒两分钟,加盐,翻炒两下就好了。

5、好吃的干煸青菜装盘。

(三)五香豆腐皮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五香豆腐皮200g、芹菜100g、盐半勺、鸡精半勺、蚝油1勺。

2、准备的豆腐皮洗净切成长条。

3、芹菜也洗净切成小段备用。

4、锅里放油倒入切好的五香豆腐皮,翻炒。

5、豆腐皮本身就是熟的,只需炒热后加入少许盐和鸡精调味。

6、倒入切好的芹菜段,继续翻炒:至芹菜段熟透了。

7、最后放入蚝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开吃了。

(四)淡奶油怎么做才能吃

1、准备材料:纯牛奶1000克、酸奶250克、柠檬汁30毫升、盐1/4小勺。

2、纯牛奶倒入锅中,中火加热。锅中放入温度计监控温度。加热时要不断搅拌,不让牛奶结奶皮。

3、加热至80度后倒入柠檬汁和酸奶,搅拌均匀。

4、加入柠檬汁和酸奶拌匀之后关火,然后静置5分钟。

5、待凝乳与乳清明显分离时,网筛捞出凝乳。

6、将凝乳用干净的滤布包裹好,扎紧然后吊起来,过滤掉多余的奶清。

7、大约是1小时的时间,奶清基本过滤干净,凝固成很浓稠的块状。

8、此时加入少许盐拌均匀,然后包起来继续过滤30分钟。

9、30分钟后淡奶油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