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隐性饥饿

什么是隐性饥饿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4:22

(1)什么是隐性饥饿

1、隐性饥饿(HiddenHunger)是指机体由于营养不平衡或者缺乏某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存在其他营养成分过度摄入,从而产生隐蔽性营养需求的饥饿症状。一般认为是一种因为无法保证正常营养成分吸收而导致的饥饿症状,重点在元素不平衡而不是饱腹方面的容积。

2、现代医学发现,70%的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肥胖症、亚健康等都与人体营养元素摄取的不均衡有关,“隐性饥饿”正成为人们健康的致命杀手。

(2)什么是央行逆回购操作

1、央行逆回购是指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还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就是获得质押的债券,把钱借给商业银行。目的主要是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当然,同时可以获得回购的利息收入。操作就是央行把钱借给商业银行,商业银行把债券质押给央行,到期的时候,商业银行还钱,债券回到商业银行账户上。

2、从交易品种看,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债券交易主要包括回购交易、现券交易和发行中央银行票据。其中回购交易分为正回购和逆回购两种,正回购为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卖出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买回有价证券的交易行为,正回购为央行从市场收回流动性的操作,正回购到期则为央行向市场投放流动性的操作。

(3)什么是尖端扭转型室速

尖端扭转型室速是一种较为严重,有猝死风险的一种室性心律失常失常,也是室性心律失常中的一种特殊类型,一旦发作,会危及患者生命,会出现循环不稳定,心脏射血终止,极易引起猝死。

1、尖端扭转型室速的特点主要就是看QRS波间断围绕基线进行扭转,多半有QT延长,频率在200-250次/分,其原因可能与QT间接延长有关。

2、严重的心肌缺血,比如心肌梗死时,一部分患者表现为尖端扭转型室速,一旦是由心肌缺血所导致患者预后不良。

3、使用了延长心肌复极的药物,比如胺碘酮以及电解质紊乱、低镁和低钾,这些原因是导致尖端扭转型室速的重要原因。一旦患者出现尖端扭转型室速,立刻要给予补充镁钾、异丙肾上腺素。对于有心肌缺血导致心梗,及时去开通血管,同时要给予电复律,使患者能够恢复正常的节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