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广州糖醋排骨怎么做

广州糖醋排骨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6:21

(一)广州糖醋排骨怎么做

1、小肋排适量、料酒1大匙、酱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换成冰糖,色泽更加诱人)3大匙、醋4大匙、清水5大匙、大料2个、葱段、姜片各适量、盐(可不放,随意)1小匙。

2、先将买来的小排洗净。

3、取来汤锅,注入清水,小排骨冷水下入锅中,开锅后撇去浮沫、血沫,放入葱段,姜片,大料,转小火炖制30-60分钟。

4、排骨煮好后捞出,放在一边控控水分。这时我们做一碗调味汁,1勺料酒、两勺酱油、三勺糖、四勺醋、5勺清水,按照这个比例做好味汁就可以了,调味汁的多少要根据你的排骨多少来调整。

5、取来炒锅,倒入适量的油,如果你的炒锅不是不粘锅,那丢两三片姜下去,用锅铲压着姜片在锅内擦一擦,这样一会倒入排骨煸炒得时候就不会粘锅了。

6、油热后倒入排骨,用小火慢慢煸炒,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黄色即可。有的做法在这时要油炸,有的开始炒糖色,我嫌油炸麻烦不炸了,因为我们自己另做了酸甜调味汁,所以也不炒糖色了。

7、排骨煸炒好后,倒入刚才调好的味汁,味汁刚刚好没过排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让它炖至入味,随后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加入少许的盐,待汤汁快收干时,开大火收干,临出锅前可再烹入一些醋,炒匀后就可以盛出了。

(二)油菜香菇炒鸡蛋怎么做

1、准备材料:油菜4棵、香菇6朵、鸡蛋2个、盐、生抽、淀粉各适量。

2、油菜择洗干净,控水备用;

3、香菇用温水泡发,去蒂,挤干水分,切成小丁备用。

4、鸡蛋打散备用。

5、炒锅烧热,倒入油烧热,放入鸡蛋,加一点儿盐,炒熟后盛出备用。

6、炒锅再次烧热,放入油烧至五成热,放入香菇丁和油菜一起翻炒,但不用怕干锅而放水,香菇会慢慢炒出水分的。

7、然后加盐、酱油、白糖翻炒至熟,闻到香菇特有的香气后,加入炒好的鸡蛋和水淀粉勾芡,再放入鸡精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三)爽脆萝卜怎么做

1、材料:白萝卜500g,白糖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香油适量,酸醋(陈醋、香醋各一份),小红椒适量,大蒜适量,姜适量。

2、萝卜洗净,一切四,切除萝卜心,切夹刀片。加一份盐、二份糖,腌制3-4小时后挤出水份。

3、再放入小红椒、姜末、蒜末、生抽、酸醋、白糖、香油拌匀即可食用。如果腌一晚味更佳!

(四)菜丸子怎么做

1、食材:胡萝卜4根、面粉 150g、香菜 100g、鸡蛋1个、盐5g、五香粉3g、姜15g、鸡精1g、胡萝卜擦成丝,香菜切成碎末,粉丝切成小段,姜切末。

2、把胡萝卜、香菜、姜末、粉丝、鸡蛋和五香粉混合均匀。

3、搅拌均匀这些食材,加入面粉和盐,混合成有粘性的面糊。

4、取10g左右的胡萝卜泥,团成丸子。

5、起油锅,丸子放锅里中小火炸制,丸子完全漂浮在油上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