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撒多音字组词

撒多音字组词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7:32

1)撒多音字组词

1、撒谎[sāhuǎng]说谎。

2、弥撒[mísa]拉丁语音译词。天主教的一种宗教仪式。用面饼和葡萄酒来象征耶稣的身体和血,以祭祀天主。

3、撒野[sāyě](对人)粗野、放肆;任意妄为,不讲情理。

4、撒播[sǎbō]把作物的种子均匀地撒在田地里,必要时进行覆土。

2)率的多音字组词

1、“率” 字共有3个读音:【shuò】【shuài】【lǜ】。

2、率 [shuài]带领:率领,统率,率先(带头)。轻易地,不慎重:轻率,草率。爽直坦白:直率,坦率。遵循:率教,率礼。模范,楷模:表率。

3、率 [lǜ] 比值,两数之比:效率,税率,概圆率,增长率。

4、率 [shuò]同「帅」的读音。

3)称的多音字组词和拼音

1、称[chēng]量轻重:称量(liáng )。 叫,叫做:自称、称呼、称帝、称臣、称兄道弟。 名号:名称、简称、称号、称谓、职称。 说:声称、称快、称病、称便。 赞扬:称道、称许、称颂、称赞。

2、称[chèn]适合:称心、称职、相称、匀称、对称。

3、 称[chèng]老称,台称:测量物品重量的一种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