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身份证过期怎么办

身份证过期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9:44

(一)身份证过期怎么办

1、需要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异地身份证受理点进行换领办理。

2、申报材料:居民户口簿、原居民身份证、填写《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领登记表》。

3、申请人本人持上述材料向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换领居民身份证手续。照相、采集指纹,一个月后,凭居民户口簿及办证回执到受理单位领取新证。

(二)三年无复吸人员身份证会报警吗

1、三年前吸毒,按规定三年内没有复吸,当事人应当携带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去派出所取消动态管控;如果没有取消管控,用你的身份证开房还会报警的。

2、根据国务院《戒毒条例》第七条第二款之规定,对戒断3年未复吸的人员,不再实行动态管控。

(三)异地办理身份证

1、所需要的材料,异地补办身份证首先需要目前所在城市的居住证。

2、可在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居住证的法律效力不是很大,在购买车票或者出差住宿的时候,是不可以的。

3、如果是在异地补办身份证期间,需要出差住宿的话,一定要办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限是3个月。

4、除了居住证还要有户口本的单页原件和复印件,准备好了之后,到当地派出所还要进行免冠正面照片的采集(照相)。

5、补办之前,会让你填写身份证挂失申请表(包括:姓名、电话、身份证的发证机关,就是发证的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地址)。会有挂失回执给我们留底的。

6、补办身份证有两种时间节点,一种是加快的15个工作日的,这个需要填写邮寄地址;一种是不加快的普通时长,最慢是60个工作日,最快也要20个工作日。

7、还有就是办理新版的身份证,需要在身份证上加上自己的左右手拇指指纹,拇指不行的话,可以用其他手指的指纹,自己去现场拿身份证的话,也要验证指纹的正确性。

(四)身份证到期了怎么办

1、身份证最好在过期之前就去当地派出所户籍科申请办理新身份证。如果已经过期,最好马上去办理,现在很多业务都需要身份证,过期的身份证很容易耽误事。

2、身份证到期去办理新身份证,需要本人带着钱和原身份证去。

3、办理新身份证的时候,需要当场照相。所以最好选择深色带领衣服,不要遮挡住眉毛和耳朵,如果有眼镜也要摘下来。

4、拍照完毕后,就会录取指纹,指纹录取成功,本人签字,新身份证的办理程序也就结束了,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取证单据并会告诉你取证时间。

5、如果在新身份证的办理期间,需要用身份证的,可以当场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只不过需要多加钱。

6、取新身份证的时候,需要本人带着钱,原身份证以及取证单据,凭指纹领取新身份证。至于原证件的去处,每个地方都不同,有的地方的派出所会减掉原身份证一个角代表作废并还给你,有的地方是要收回去的。

7、如果办理身份证的时候,你觉得到时候本人不能亲自来取,可以当场申请邮递,留下详细的邮递地址和联系人信息即可。

(五)住宾馆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1、第一:到住宿的宾馆街道派出所去开身份证明介绍信就可以;第二有些城市的火车购票处或者候车室有证件快照,类似临时身份证之类的。

2、其次什么借用朋友的去开一间去休息,还有给宾馆服务生小费疏通,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这样不仅会给您带来麻烦,还会影响你的出行。所以为了不给彼此带来麻烦,最好的办法就是去街道派出所开局证明。

3、现在住旅店、宾馆和酒店都要提供身份证原件的。是因为店家根据派出所的要求,在电脑上安装了一套流动人员登记查询的系统。这套系统软件分店家端和派出所后台服务端的!只要店家前台登记了,把你的身份证在那读卡器上一读取保存,那么就可以在后台查询看得到的!这样能有利于公安机关抓捕通缉的嫌疑人,打击犯罪。

4、按照公安局规定宾馆接待客人住宿,必须验证住店客人的有效证件,国内客人的有效证件是身份证,驾驶证,工作证学生证不在此列,如果不用有效证件登记住宿,一旦查实,该宾馆将受到处罚,轻的罚款,重则吊销治安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