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茄汁玉米鸡肉盖饭

怎么做茄汁玉米鸡肉盖饭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8:37

一)怎么做茄汁玉米鸡肉盖饭

1、原料:鸡胸肉300g、花椒粉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玉米淀粉适量、西红柿适量、玉米适量。

2、首先将鸡胸肉切成小丁,加一小平勺盐撒点花椒粉,少来点生抽、料酒,来点玉米淀粉,抓拌均匀腌制20分钟。

3、西红柿切成小碎丁,将剥好的玉米下锅,煮个20分钟左右,煮好的玉米捞出冷水过凉,给它搓成玉米粒起锅。

4、锅中不放油下入西红柿丁,挤点番茄酱,倒入适量的清水,给它焖两分钟,下入鸡胸肉,来点蚝油,适量的蒜末快速的翻炒一下,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玉米粒,翻拌一下,盖上盖子焖三分钟左右,炖至鸡肉软烂汤汁,浓稠出锅,刚蒸好的大米饭,铺在盘底,浇在米饭上 茄子玉米鸡肉盖饭就做好了。

二)荷叶糯米饭怎么做

1、准备糯米饭适量,荷叶适量,鸡腿适量,豌豆适量。

2、准备几片荷叶,浸泡在水里泡一个小时。

3、再准备干香菇泡发、小米一把浸泡一会儿。

4、再把糯米洗干净,加上一点老抽,加水煮熟。记得提前泡米。

5、鸡腿2个洗干净剔骨切成丁,腊肠一根切丁霍片、泡发的香菇切片。备用。

6、锅里烧油,油热后下鸡肉翻炒,加适量料酒、老抽、生抽、虾米和豌豆,蚝油、盐,倒一点香菇水,煮一会儿汤汁收干、出锅备用。

7、把做好的糯米饭放一层到荷叶上,再放上炒好的馅料,码上两颗咸蛋黄,再放一层糯米饭。

8、包结实,用棉线捆好,上锅水开蒸30分钟就可以。

9、热气腾腾的荷叶糯米饭就做好啦。趁热吃哦。

三)鱿鱼怎么做才好吃最简单的

1、主料:鱿鱼一条。

2、辅料:青椒一个、红椒半个、洋葱半头。

3、配料:老干妈豆豉酱2汤匙、郫县豆瓣酱2汤匙、料酒1汤匙、鸡精1茶匙、糖1茶匙、孜然粒2茶匙、老抽1/2茶匙、葱姜少许。

4、青红椒切成三角块,洋葱切条。

5、鱿鱼处理时不要从肚子剪开,由头部揪出内膛,处理好的鱿鱼切成圈。

6、锅中坐水,烧开,鱿鱼焯水,变色打弯即捞出。

7、锅中放炒菜量油,放入葱姜爆香后倒入老干妈豆豉酱和郫县豆瓣酱炒均出香味。

8、将洋葱倒入翻炒几下。

9、倒入鱿鱼快速翻炒与料混均匀,加入料酒,老抽,白糖,鸡精炒匀。

10、加入彩椒继续快速翻炒。

11、出锅前洒入孜然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