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买来的咸鱼怎么做才好吃

买来的咸鱼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7:20

1)买来的咸鱼怎么做才好吃

可以做香煎咸鱼:

1、原料:咸鱼、生姜、干辣椒、葱、醋、生抽。

2、咸鱼切段(也可整条),用清水浸泡20分钟,让其回软,生姜、辣椒切丝,葱切末(咸鱼很咸,看个人口味,浸泡的时间可长可短)。

3、锅烧热后倒入油,晃下锅,下入鱼中火煎。

4、用筷子翻动,煎至两面泛黄时,放入姜丝、干辣椒丝,继续煎出香味。

5、加入适量醋、少许生抽、撒入葱花即可。

2)刚买来的乌梅干怎么保鲜

1、通风干燥处保存:天山乌梅和其他干果一样,都是怕潮、怕高温曝晒,那么在保存的时候就注意了,尽量密封保存,不要在高温下曝晒,避免潮湿的环境,把密封好的天山乌梅存储在通风干燥的地方。

2、单独存放,避免多种干果“共处一室”:由于天山乌梅味道独特,保存时应避免和其他不同味觉的干果食品分开储存,以免影响食用。天山乌梅在超市出售的大部分都是袋装的,所以一次吃不完可以用小夹子夹起来,通风保存,这种方法简单又方便。

3、灌装保存:天山乌梅罐装保存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完全可以将购买的散装天山乌梅装入洗净的玻璃瓶中,待想吃的时候拿出来几颗,储存时间长又有效,还不会变味,但是要注意一定要是洗净的、壁内干燥无水珠的玻璃瓶子哦。

4、不要清洗保存:也许早就注意到天山乌梅表面有一层白霜,要清楚的是它不是杂质,不需要清洗,可千万不要洗去这层白霜,再去保存,这样清洗后的天山乌梅须尽快食用,不然很快就会变质了的。

3)买来的饺子皮怎么保鲜

1、用保鲜袋把饺子皮包起来,袋口无需封死,然后放在冰箱的保鲜层中,可以保存3-5天。

2、将饺子皮用保鲜袋装好,袋口完全封死,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层中,使用前2小时拿出来解冻即可。为了避免皮与皮黏在一起,可以在饺子皮上撒些干面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