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福寿鱼怎么做好吃

福寿鱼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5:06

1 福寿鱼怎么做好吃

1、原料:福寿鱼、酱油、醋、自制高汤。

2、 红烧鱼的刀法是竖切,鱼呈块状。先在油锅内煎一下,油适量不必太多。

3、 然后向锅内给高汤(鸡骨汤或者猪排骨汤)调味,接着放入酱油。 等锅内水温升上来时,加入少量醋(醋非常重要,必不可少。不仅起到软化鱼骨的作用,还有去腥的功效)。

4、烧的时间一般为五分钟左右。 烧好后,锅内高汤已浓缩的只剩部分汁,颜色呈深红色,因为有炖的过程,所以红烧鱼比较入味,味浓。

5、 红烧鱼的口味特点是香嫩酥软,味浓,适合任何人群。

2 酥饺怎么做的

1、材料:皮:面粉,鸡蛋,油,水。馅:花生、芝麻、白糖。

2、皮的做法:把面粉、鸡蛋、油、水加到一起揉成面团就可以,(油加多了皮炸起来会较酥,蛋加多了有鸡蛋的香味但炸的时候会出很多泡)。

3、馅的做法:花生炒过去皮,打成碎末;芝麻炒过和花生末、白糖一切拌匀即成馅

4、取一小块面团擀成薄皮,取杯盖压出圆形饼皮(像做饺子皮一样);

5、像包饺子一样把馅包起来;

6、再将包好的饺子放油里炸,炸至金黄,酥脆香甜的酥饺就可以吃了。

3 番茄蛋粥怎么做

1、材料:番茄半个、菠菜一棵、鸡蛋1个、大米1杯、鸡汤5杯。盐、胡椒粉、味精、葱花各适量。

2、番茄洗净在沸水中烫一下,去皮切小块;菠菜洗净切段;大米洗净后用水浸泡30分钟。

3、锅置火上,放入鸡汤、大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放入番茄熬煮30分钟。

4、将鸡蛋打入粥中,形成荷包蛋后加菠菜、盐、胡椒粉、略煮5分钟,加味精、葱花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