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发好的海带丝怎么做好吃

发好的海带丝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7:49

一.发好的海带丝怎么做好吃

1、辣炒海带丝,材料:海带丝,干辣椒,生抽,料酒,醋,盐,味精。做法:将海带洗净,用清水泡两个小时左右。将干辣椒剪成小段 (按个人喜好 加多加少都可以)。锅里放油,待油7成熟时,加入辣椒,炒出香味,加入海带翻炒,加料酒翻炒 焖一小会儿。加生抽、醋(少量就好)翻炒,待海带差不多时,加入盐、味精翻炒,起锅就好了。小诀窍:如果喜欢肉,可以再加些肉末在里面,肉末先在锅里炒熟,然后加料酒、加生抽、盐、鸡精炒熟,起锅备用。然后用以上步骤做海带,海带快好的时候加入炒好的肉末,混在一起即可。

2、凉拌海带丝,材料:干海带,大葱,盐,糖,醋,香油,蒜汁,辣椒油。做法:干海带泡发洗净切丝,大葱切丝。加盐、糖、醋、香油、蒜汁拌匀,加点辣椒油味道更赞,冷藏后食用口感更好!

3、凉拌海带,材料:海带,葱花,姜,蒜,剁辣椒,蚝油,盐,鸡精,香油,水。做法:准备姜蒜末,葱花,剁辣椒;海带整条清洗干净后卷起来切成细丝进开水里焯一下捞出滤干水;将1倒入处理好的海带丝,撒盐,蚝油,鸡精,少许香油拌匀就OK了! 喜欢的朋友可以加醋和糖,随自己口味定吧~

二.酸甜海带丝的做法大全

1、凉拌酸甜海带丝:

(1)海带丝买回来放水中浸泡半小时。

(2)锅中放水煮沸,倒入海带丝,焯水5分钟,捞出海带。

(3)海带过一下冷水,剪成适宜的长度,蒜压成泥。

(4)起油锅,油热后,关火,利用油温爆香蒜泥,加入麻油,生抽,盐,糖,醋,搅拌均匀。

(5)倒入海带丝,和调味料进行搅拌,然后盛盘。

2、酸甜海带丝:

(1)焯过水的海带丝加蒜末。

(2)加葱,香菜,白糖,加盐,加辣椒油,加麻油,加醋,加生抽,加香油。

(3)带一次性手套拌匀即可。

3、酸甜黄瓜海带丝:

(1)干海带丝提前用冷水浸泡。

(2)浸泡好的海带丝入煮锅煮熟后捞出沥干水。

(3)碗中加白糖、盐,再倒入香甜醋,调好料汁。

(4)海带丝切成自己需要的长度。

(5)黄瓜洗干净切成丝。

(6)海带丝、黄瓜丝放在容器中。

(7)倒入料汁搅拌均匀,装盘撒上白芝麻即可享用。

三.炒海带丝

1、主料:海带丝500克、胡萝卜1小块、蒜3粒、青椒半个、盐半勺、鸡精半勺、酱油1勺、醋半勺。

2、准备海带丝洗净。

3、锅里放水烧开,倒入洗净的海带丝。

4、再把胡萝卜切成丝也放入锅里煮至段生即可。

5、锅里放油烧热,倒入煮过的海带丝翻炒。

6、再加入切成小块的青椒。

7、最后放入拍碎的蒜,加入盐,酱油,醋,翻炒均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