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凉拌苦菊怎么做才好吃

凉拌苦菊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0:09

(1)凉拌苦菊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苦菊2棵、彩椒1个、蒜适量、熟白芝麻适量。

2、把苦菊撕成小段,清洗干净备用。

3、彩椒切条,蒜切末备用。

4、制作料汁。取只空碗,然后依次放入半勺盐、小半勺鸡精、1勺白糖、1勺生抽、2勺香醋、半勺蚝油、几滴香油搅拌匀均备用。

5、将苦菊放入大碗中,然后撒少许白芝麻,放上彩椒丝。待吃的时候,将料汁倒入其中,拌匀即可。

(2)鸭蛋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准备:嫩豆腐6块,鸭蛋2个,前腿肉一小块,白胡椒粉少许,姜一块,盐少许,小葱一根。

2、准备几块嫩豆腐洗干净,嫩豆腐做汤没有豆腥味儿,吃起来滑嫩不涩口。

3、用刀把豆腐切成半个手指粗细的豆腐条,嫩豆腐切的时候不要用大力度挤压,以免豆腐形状破坏。

4、新鲜的鸭蛋两个打入碗中,用筷子搅散备用。

5、前腿猪肉一小块,加一勺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生粉,剁成肉泥备用。

6、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水开后加入姜丝,豆腐条再次煮开,水开后小火煮两分钟。

7、然后把猪肉泥用手随意团成蛋黄大小的肉饼状,放入锅中同煮,中小火煮三到五分钟就可以。

8、最后淋入蛋液,一边淋一边搅动,蛋液会很快凝固。

9、出锅前撒一点点盐调味,小葱提香,不需要其它调味料,这样做十分鲜美。

(3)莲藕怎么做才粉

选材:首先要选择粉藕,因为粉藕的淀粉含量比较高,所以相较于脆藕来说很容易炖烂,比较适合煲汤食用。

盐水浸泡:将切制好的莲藕加入到盐水中浸泡,这样会让莲藕的细胞因为外界液体浓度大于细胞液浓度出现失水的状态,因此盐水浸泡后的莲藕进行水煮后会让莲藕细胞更容易吸水,因此也更容易炖烂。

小苏打腌制:将莲藕清洗干净后切块后加入适量的苏打粉进行腌制,差不多十分钟后直接可以下锅,不需要漂洗,这样能加速莲藕的炖煮时间,能更好的炖烂。

高压锅炖煮:想要缩短炖煮时间,让食材炖的更烂,可以选择高压锅,这样也会让莲藕炖的更烂。

(4)墨鱼汤怎么做才好吃

1、砂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放入猪肉和姜片炖煮。将山药切块、葱切段、墨鱼切片备用。

2、锅开后将肉捞出,将墨鱼翻炒后,把所有材料都放入砂锅中,注入清水,大火炖煮。

3、锅开后放入大枣、枸杞,再炖煮一会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