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学好英语有什么好的方法

学好英语有什么好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2:38

(1)学好英语有什么好的方法

1、英语的基础是单词,要多记多背,记忆单词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在阅读中记忆单词,这样既不乏味也记得牢。

2、课上要专心听课。像语法、翻译、答题技巧等主要就是通过课上习得的,所以一定要专心,课后要学会总结、归纳、理解记忆、做题实战运用。如果语法太差,可以买一本语法书攻克一下。

3、听力。要想练好听力,首先,要选择适当的语音材料:

(1)所选语音材料必须地道、原汁原味;

(2)所选语音材料应尽可能包罗万象,涵盖不同领域、不同话题,既要有正式用语,又要有日常会话;

(3)材料应从简单的入手,逐渐增加难度。

(2)记单词有什么好方法

1、逻辑记忆-词根

通过词的本身的内部逻辑关系,词与词之间的外部逻辑关系记忆单词。背一个词根可以等于背了一系列近义词。词根如:“ight”,拓展为 light, right, fight, night, might, sight, tight。

2、联想记忆

通过看听说读,充分发挥想象力,越精彩越有趣,记忆会越深刻。

音与形的联想,即根据读音规则记忆单词。形与义的联想,如:eye 把两个e看成两个眼。banana 把a看成一个个的香蕉。bird 把b和d看成两个翅膀。象声词,联想实际的声音,如:gong 锣 coo 咕咕声。

3、分类记忆

把单词进行分门类 如:动物,植物等,进行分类记忆。你可以找一本分类字典作为参考。适用于各种学科和各个专业的学习。

4、软件记忆

有电脑或者手机的可利用电脑软件进行记单词。

5、歌曲记忆

通过唱英语歌曲记忆单词,“电影“中有许多英文歌曲,并配有歌词和译文。当你在欣赏电影或者电视的时候,一遍哼唱主题曲也可以培养对单词的积累。

(3)丝巾有什么好的收纳方法?

1、文件袋收纳法:收纳时,只要将文件夹平放,就不会产生褶皱,而且一目了然。

2、保鲜膜筒芯收纳法:利用毛巾上支楞的线头,依然可以达到减少丝巾出褶皱的效果。

3、挂裤子的衣架收纳法,用纸片夹住丝巾是为了防止丝巾被夹子夹的部分出现褶皱。

4、利用头绳收纳法,把丝巾从头绳里穿过来,这样把它挂起来,随时用随时取就可以。

5、可选择用厚纸板制作的小型收纳盒,宽度30cm左右,将折成原大1/4大小的丝巾再对折后收藏。

(4)吃山芋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好处:

(1)吃芋头能保护牙齿:

保护牙齿是人们吃芋头的重要好处之一,它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微量元素氟是一种最重要的存在,经可以清洁坚固牙齿,也能预防蛀牙,平时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多种牙科疾病的发生。

(2)吃芋头能预防癌症:

芋头中的营养元素是非常多的,经常吃芋头可以预防癌症,芋头中含有一种独特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进入人人体以后会直接转化成免疫球蛋白,会让人类身体的免疫能力明显提高,同时也能抑制病毒对人体细胞的伤害,减少癌细胞的生成,从而也就起到了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2、坏处:

(1)吃芋头易过敏:

容易过敏是人们吃芋头的最大坏处之一,芋头有多种天然的易过敏成分,那些过敏体质的人群食用以后,会出现荨麻疹或者皮肤痒以及湿疹等多种不良症状,对身体健康不利,另外芋头中还含有大量的淀粉,人们食用以后会加重肠胃负担,容易引发腹胀或者消化不良。

(5)吃核桃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保护心血管:平时人们多吃一些核桃,对心血管有明显保护作用,因为核桃中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人体内脂肪酸和胆固醇分解与代谢,可以防止它们在血管中堆积,它对人类的高血脂和高血压都有一定预防作用,而且能降低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发病率。

2、预防糖尿病:人们吃核桃所吸收的不饱和脂肪酸,还能加快人体内胰岛素的产生,能增强人体的耐糖性,抑制人体对糖分的吸收,平时坚持使用可以预防高血糖,而且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生活中那些患有糖尿病的人群多吃一些核桃对病情恢复也大有好处。

3、预防老年痴呆:人们吃核桃不但能健脑益智,促进大脑发育,还能防止记忆力下降,它含有的磷脂和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都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大脑,能提高脑细胞活性,增强大脑功能,中老年食用以后可以预防老年痴呆,而那些经常用脑的人群,多吃核桃,则能缓解脑疲劳。

4、吃核桃的坏处:平时人们吃核桃对身体有多种好处,但它也有一定的坏处存在,特别是人们大量吃核桃以后,容易加重肠胃负担,会导致人体出现消化不良,严重时还会让人们出现腹部胀痛后恶心呕吐。导致身体肥胖,也是人们吃核桃的主要坏处,因为核桃这种坚果食材中含有大量的脂肪,人们过量食用会让脂肪在身体内淤积,它们不能及时代谢,就会导致身体肥胖,所以平时人们吃核桃时一定要适量绝对不要过量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