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出名豫剧有哪些

出名豫剧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3:24

(一)出名豫剧有哪些

1、《春秋配》。《春秋配》讲述了一对才子佳人历经磨难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少女姜秋莲生母早逝,父亲出外经商,经常受后母虐待。一日,姜秋莲随乳母深山捡柴,路遇公子李春华,李同情姜的遭遇赠银相助,姜难中受助对李产生爱慕之情。

2、《花木兰》。豫剧音乐剧《花木兰》由“新古典主义”戏剧家石磊担任导演和剧本创意,豫剧大师常香玉的女儿陈小香担任艺术指导,常派再传弟子连德志领衔主演。

3、《对花枪》。《对花枪》又名《花枪缘》,是豫剧大师马金凤老师的代表作之一。剧情取自瓦岗寨传说的故事。另有同名京剧《对花枪》。

(二)描写祖国壮丽山河的古诗词有哪些

1、八月湖水平,涵虚混太清。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

2、楚塞三湘接,荆门九派通。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郡邑浮前浦,波澜动远空。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

3、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4、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5、风回云断雨初晴,返照湖边暖复明。乱点碎红山杏发,平铺新绿水苹生。

6、太乙近天都,连山接海隅。白云回望合,青霭入看无。分野中峰变,阴晴众壑殊。欲投人处宿,隔水问樵夫。

7、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8、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9、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10、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11、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12、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13、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14、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篓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15、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三)幼儿文学的美学特征有哪些

1、稚拙美:幼儿生活经验不足,但他们都喜欢用自己有限的经验来解释世界;幼儿的身体很弱小,但在他们的头脑中自己是无所不能的“巨人”,这种矛盾所产生的幼儿的想法和行为,充满了童真童趣。作家常俯下身来观察幼儿的行为,并将其融化在作品中,使作品充满了稚拙美。

2、纯真美:幼儿的心灵是单纯而明净的,他们因为不谙世事而真诚地对待一切事物。这种纤尘不染的童真曾得到许多作家的热情讴歌,有的甚至将童真去对照、映现成人世界的种种丑恶。但在幼儿文学中,作家展现这种纯真却需用幼儿能理解的语言来呈现。

3、荒诞美:幼儿的思维特征是“自我中心”的,这种特征的“泛灵论”是拟人手法表现的基础,而他们任意结合的逻辑思维也使得幼儿作品呈现出荒诞美。所谓荒诞美,是指作品中用看起来神奇怪异的自然组合和违情悖理的艺术逻辑来构筑作品瑰丽的艺术境界,表达作品内在意蕴的美学风格。

(四)胃痛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时间久而久之会导致胃有损伤,从而会胃痛。

其次,脾胃虚弱病后脾胃受损或素体脾胃虚弱,中阳不振,寒从内生,以致脾不运化,胃失和降,而发生疼痛。胃阴素虚或病久阴伤,胃失濡养,胃气不和亦能发生疼痛。

最后,肝气犯胃忧思恼怒,气郁伤肝,肝之疏泄失调,横逆犯犯胃,气机阻滞,胃失和降则胃脘头痛正如沈金鳖所说:“胃病,邪干胃脘病也。惟肝气相乘为尤甚,以木性暴,且正克也。”若气郁化火,可致疼痛加重;火郁日久,致肝胃之阴亏耗,则病程每多缠绵;如久痛入络,络脉损伤,则见吐血,便血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