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小龙虾怎么清洗

小龙虾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0:17

①小龙虾怎么清洗

换水 刚买来的小龙虾放清水里养一天,中间要不停换几次水。

用牙刷刷 养了一天的小龙虾,用手抓住小龙虾大螯的后面,小龙虾就不会夹到手了。用废弃的牙刷轻轻刷洗小龙虾的腹部。

减掉头部 在小龙虾头部,用剪刀斜着减掉头部。这时能看到小龙虾的虾黄和黑色的消化腺,把消化腺去掉保留虾黄。

扯虾线 在小龙虾的尾部,中间的一片虾尾,轻轻掐断,就可以扯出虾线了。

剪腮部 小龙虾的虾头的两侧,用剪刀减去,就可以看到一丝一丝整齐排列的腮部,用剪刀减去。

剪虾腿 如果比较不喜欢虾腿,也可以把虾腿剪掉。处理完的小龙虾,再次用清水浸泡冲洗。注意不要洗掉虾黄。小龙虾清洗干净了。

②竹席怎么清洗

1、竹席清洗要先用温水调些清洁剂,用毛巾把正面仔细擦一遍,然后卷起来用温水冲洗,可用卫生间的热水喷头对着喷,直到流出来的水变清为止。然后风干就可以使用了。

2、竹凉席上的汗渍用温水毛巾多檫几遍。再用3-5%的淡盐水把凉席的正反面多檫几遍,既可杀死一些虫菌,又可使席子保持一定水分,可防干裂。最好在天气干热时阴干,切忌爆晒,防止竹丝变脆易断。

3、夏季人体经常出汗,皮屑和灰尘等容易藏在凉席的缝隙中,加之环境潮湿,就可能滋生螨虫,所以在使用凉席的过程中,要做到“一天一擦,一周一晒”。清洗时,只要用毛刷蘸热水烫洗席面和缝隙处,然后在阳光下晾晒20分钟即可。

③衣服上的糖渍怎么清洗

1、当衣服蹭上了糖渍时,立刻用水漂洗,之后再抹上肥皂或洗衣液亦或者洗洁精,让这些洗洁剂停留2-3分钟,之后用清水揉搓漂洗。

2、或用高梁酒(或其他高浓度的白酒亦可)亦放在沾有糖渍的地方搓揉,待糖渍去净,再用清水漂洗。

3、用焙过的白矾(不是粉末,没有揉成末),再用水洗亦可。

4、或用食用碱面撒于污处,加些温水,揉搓几次,即可除去。(若将碱面置铁勺内加热后撒至污处,再加温水揉洗,去污更快)

5、也可以用小苏打撒于污处加少许温水揉搓几次,而后加些白醋,再揉搓些许,用清水洗净即可。

6、有时衣服蹭上了糖渍可以用酒精加几滴水,放在沾有糖渍的地方搓揉,待糖渍去净,再用清水漂洗。

④发动机舱怎么清洗

1、将车停在有排水口的地方,汽车发动机舱在清洗后会有污水流到地面上,污染环境是不好的,所以建议大家在进行发动机清洗前将车停在有排水口的地方。

2、拆下发动机装饰盖,现在很多车型为了发动机舱的美观,都设计有塑料装饰盖,一般来说这个塑料盖子都是用卡子固定的,直接用手抓住盖子的边缘向上拔就可以拆下来。

3、清洗油泥,清洗剂对于人体是有副作用的,闻起来味道很刺激,最好戴上手套和口罩,将发动机外表清洗剂喷在发动机舱在内的各个部件上,油泥多的地方着重处理一下,但要注意发动机舱内部分零部件是要避免沾水或清洗剂的,注意保险盒、点火线圈、发电机和ECU行车电脑别溅上水或清洗剂,最好做一下防水处理(用塑料布遮盖)。

4、再用小刷子清理已经喷过清洗剂的地方,用刷子搞定后,等待2-5分钟左右,让清洗剂的继续“吃”油泥,直至完全将它们瓦解,清洗剂在瓦解油泥后,用清水将它们冲洗干净,在用水全面清洗过之后,将发动机舱内部件上的水都弄干净,如果有条件的话,气枪吹干是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