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央视版西游记中三个唐僧的扮演者

央视版西游记中三个唐僧的扮演者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5:34

1:央视版西游记中三个唐僧的扮演者

1、分别是汪粤、迟重瑞和徐少华。玄奘(原名:陈玄奘)(602年—644年/664年),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师,汉传佛教历史上最伟大的译师。是中国著名古典小说《西游记》中心人物唐僧的原型。《西游记》中的唐僧,俗姓陈,小名江流儿,法号玄奘,号三藏,被唐太宗赐姓为唐。为如来佛祖座下二弟子金蝉长老投胎。他是遗腹子,由于父母凄惨、离奇的经历,自幼在寺庙中出家、长大,在金山寺出家,最终迁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户、修行。唐僧勤敏好学,悟性极高,在寺庙僧人中脱颖而出。最终被唐太宗选定,与其结拜并前往西天取经。在取经的路上,唐僧先后收服了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之后在三个徒弟和白龙马的辅佐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从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经。功德圆满,加升大职正果,被赐封为旃檀功德佛。

2、《西游记》又称央视86版《西游记》,改编自明代小说家吴承恩同名文学古典名著。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出品的一部25集古装神话剧。由杨洁执导,戴英禄,杨洁,邹忆青共同编剧,六小龄童、徐少华、迟重瑞、汪粤、马德华、闫怀礼等主演,李世宏、李扬、张云明、里坡等担任主要配音。

2:西游记中紫阳真人是什么人物

1、紫阳真人是《西游记》中一个神秘的仙人,他出现在朱紫国一难中。话说塞太岁看上了朱紫国国王的宠妃金圣宫娘娘,想霸占后据为己有,做压寨夫人。幸好遇到紫阳真人,他送金圣宫娘娘一件紫霞仙衣,让塞太岁一靠近就扎的生疼,这才保的她贞洁之身。

2、孙悟空在见到紫阳真人第一眼的时候,就显得和熟悉的样子,这也与孙悟空的经历有关。

3、孙悟空学成大道以后,遍游五湖四海,三山五岳,无论是凡间的古洞仙山,还是天庭的神仙福地,他都去过不少,因此结交了无数仙人异士。如在凡间结交的各山妖王(牛魔王等),后来上了天庭,他虽被封官给职,却也没什么事做。他和凡间一样,秉承了道家修身养性,寄意山水之思想,游历各方,广交好友,紫阳真人就是其中之一。

4、紫阳真人靠一件宝物就让法力强大的塞太岁毫无办法,只能看着美女干瞪眼,就可看出他不是一般人,法力也绝非等闲。

3:西游记中被观音用什么救活的无花果树

1、西游记中被观音用玉净瓶的甘露水救活的无花果树。

2、镇元子是有办法的,但是他处在九九八十一难中一环,他必须要设计个磨难。这样才好帮助唐僧完成九九八十一难的指标。或者术业有专攻。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天上没有几个是他的对手,而后来却请昂日星官降伏蝎子精呢,这就叫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