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冬菇糕怎么做

冬菇糕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6:35

(1)冬菇糕怎么做

1、冬菇,腐竹用水泡发,冬菇挤掉水分切成丝,腐竹切断,红萝卜切片,在开水中煮一下沥干待用。

2、起油锅,放姜蒜葱白炒香,然后放入冬菇,腐竹,红萝卜一起翻炒几分钟,放入年糕片同炒片刻。

3、放老干妈香辣豆豉酱一大勺,白糖少许提味,酌情放入盐或酱油调味,起锅前放入葱花,出锅装盘。

4、年糕的做法:

(1)材料:糯米粉:粘米粉=2:3 (1杯糯米粉,1.5杯粘米粉)、油适量、开水适量。

(2)糯米粉和粘米粉按比例混合,放入油,慢慢加入开水,边加水边搅拌,最后用手揉成软的面团。

(3)分成两份,三份都可以,用手造型压一压,做了两个长方形,一个圆柱形放入抹了油的蒸屉里防粘,水开后蒸10-12分钟。

(4)蒸好后取出来,完全冷却或冷藏以后就可以切片了,一次吃不完的可以放冰箱冷冻起来,可以放2个月。

(2)卤毛肚怎么做

1、卤料:葱,姜,八角,花椒,草果,丁香,老抽,生抽,干辣椒,糖,料酒,水。

2、将毛肚洗净,放入滚水中氽烫一下,捞起沥干备用。

3、将所有的卤料放入锅里,大火煮滚,转小火煮15 分钟让香料味释放出来。

4、放入毛肚卤煮15分钟关火,让毛肚浸泡在卤汤里,吃的时候再取出切丝摆盘即可。

(3)前猪腿肉怎么做汤好吃

1、主料猪蹄450g 香菇6朵 莲藕200克。

2、调料食盐适量 鸡精1·5g 当归适量 胡椒粉2g 白酒3ml 参片适量。

3、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4、猪蹄剁小块用流水冲洗5分钟洗去血水。

5、免火锅内胆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葱姜,当归,参片。

6、在加入白酒。

7、另取一个锅烧开水放入猪蹄煮上2分钟再冲洗干净。

8、然后放入内胆锅中。

9、莲藕去皮切厚片用清水浸泡,香菇提前泡发洗净切条。

10、猪蹄煮上10分钟后加入莲藕。

11、加盖继续煮上5分钟。

12、在放入香菇。

13、继续煮至汤滚开关火,让后放入外锅中加盖焖之1-2个小时。

14、猪蹄已熟,内胆锅取出放置火上,加入盐。

15、再加入胡椒粉。

16、加少许鸡精煮开关火即可。

(4)猪皮冻怎么做好吃

1、材料:净猪肉皮350克,葱姜蒜共50克。啤酒1/2杯,鸡精1茶匙,精盐1茶匙,胡椒粉1茶匙。

2、肉皮刮洗干净,出过水,用清水漂洗干净;葱姜蒜剥净表皮,切片。

3、把肉皮、葱姜蒜、啤酒等调味品和1000克开水同放锅中,烧开,移至小火慢煮。

4、待肉皮煮至将熟,连同葱姜蒜同时捞出,肉皮切小片(葱姜蒜不用),再放入锅中,继续熬煮。

5、待汤汁呈“线状”有黏稠之感时,盛入深盘中,凉透,放入冰箱内,稍凉即可拌食。

(5)黄蚬干怎么做

1、清洗黄蚬干:将蚬子干用清水洗净,然后放在热水中浸泡一两个小时至涨发,捞出后用清水洗净。摘去黄蚬干中心带毛的黑色肠胃,褪去沙粒,在清水中再冲洗一遍。

2、清洗黄蚬干时需注意,黄蚬干里有一块“黑色的东西”,这是蚬子的“膏”或“黄”,清洗时注意不要弄碎,以免造成营养损失。所有的黄蚬干处理完毕后,用清水洗净一次,就可以待用了。

3、黄蚬干简单做法:新鲜打捞的黄蚬子有沙子,需要用清水将泥沙洗净。如果从市面上买放好沙子的干净蚬子,这一步就可以省略了

4、锅中添冷水烧开,倒入蚬子,蚬子开口马上捞出,将蚬子肉与壳分开,蚬子肉剥下后放入煮蚬子的汤里。用筷子搅拌汤中的蚬子,进行洗沙。

5、用煮蚬子的汤洗蚬肉能最大程度的保留蚬肉的肉质鲜美。沉淀,过滤汤汁,反复几次,直至洗净没有泥沙

6、烤箱预热,将沥干水分的蚬肉平铺到烤盘上,烤肉档,20分钟。原汁原味无添加的黄蚬干就做好了。各家烤箱的功率不一样,当然要根据自家烤箱自我调整。喜欢孜然辣味的可以进行调味后放入烤箱进行烤制。切不可调味过重,失去蚬肉的天然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