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酒鸡翅的做法

红酒鸡翅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4:37

(1)红酒鸡翅的做法

1、准备好一斤鸡翅翅中,用刀在翅中正反面上割三道口,一块姜切片,适量花椒和葱花,一杯红酒,有红酒就不需要料酒了,还要适量冰糖。

2、准备开火热锅,首先把冰糖放锅里化开,锅的温度不要太高,糖稀熬得不要太糊了,不然会发苦。

3、然后用炒锅,倒入适量花生油,倒入葱花,姜片,花椒爆香,翻炒几下后把翅中倒入炒锅,然后翻炒至翅中的皮变成焦黄色。

4、这时候就可以把糖稀倒进炒锅里,然后再倒入适量红酒,盖上锅盖焖煮三十分钟,等到锅开了,翅中熟了就可以出锅啦!

(2)椒盐鸡翅的做法

1、食材:鸡翅中适量,食用油适量,辣椒面适量,胡椒面适量,孜然粉适量。

2、给鸡翅中化冻,把冷冻的鸡翅中泡在冷水里让鸡翅快速解冻,如果不着急吃的话,可以把鸡翅放在冰箱的冷藏柜中慢慢解冻,这样能最大的保持鸡肉的新鲜。

3、用到把鸡翅划一刀,这样方便调料入味,不管是纵向划开还是横向划开,建议是深度要够,单单是把表皮划开,意义不大。

4、用胡椒粉,盐,料酒把鸡肉充分腌制1个小时,时间短了腌制的效果就不理想了,这个步骤是非常重要的,腌制的不入味,后边的煎炒烹炸都没有意义民。

5、炸,把鸡翅先过油炸熟,建议是过一遍油即可,大火炸至表面金黄即可,捞出等凉了之后有重要的步骤。

6、第五步:把炸好的鸡翅切成两半,这个如果在腌制的时候就切成两半的话,炸的时候鸡肉会非常的油腻哦。所以尽量在炸好以后再切,在接下来的步骤中鸡肉吸油量就会很少。

7、炒制:也是最后一步。用少量的油把鸡翅炒制,放入提前调好的孜然辣椒粉,搅拌均匀,然后盛盘即可。香脆可口。

(3)最家常可乐鸡翅的做法

1、将鸡翅洗净,两面各切一刀,倒入生抽。加入盐 、料酒,将其抓匀腌制20分钟。

2、葱 、姜 、蒜洗净,葱姜切片,葱切成葱花。

3、锅内下油约30克,待油温烧至7成热后依次加入腌制好的鸡翅。

4、中火将鸡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5、煎好鸡翅,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

6、放入半罐可乐,待可乐烧开,加入盐 、味精。

7、依次加入鸡粉 、胡椒粉 、老抽 、生抽,翻炒均匀。

8、大火收汁,待待汤汁浓稠包裹住鸡翅即可关火。

9、将做好的鸡翅装盘,撒上葱花装饰即可。

(4)杭椒鸡翅的做法

1、首先将鸡翅切半备用。

2、然后再热锅冷油,下葱姜蒜、桂皮、八角,炒香。

3、放入鸡翅,淋入料酒、生抽、盐、糖,炒匀。

4、炒至上色后,加入清水,焖15分钟。

5、最后开盖加入杭椒,炒至断生即可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