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描写心理活动的词语

描写心理活动的词语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4:44

(1)描写心理活动的词语

1、心急如焚、潸然泪下、心如死灰、喜形于色。

2、怅然若失、心烦意乱、惊魂未定、不寒而栗。

3、怒不可遏、欢欣鼓舞、怒形于色、痛快淋漓。

4、容光焕发、呆若木鸡、忧心忡忡、心事重重。

5、神采焕发、欲哭无泪、心驰神往、张皇失措。

6、大发雷霆、平心静气、愁眉苦脸、怒发冲冠。

(2)描写心理活动的句子

1、突然,门帘一掀,小妹像吃了喜鹊蛋似的闯了起来,张着没有门牙的小嘴格格笑着。

2、红扑扑的脸上又是汗又是泪,起伏的胸膛满怀欢欣。

3、我没有动,心里愤愤地说“她这副丑相配我叫阿姨,我的姨妈个个端庄秀丽。

4、阳光在教室里洒下炫目的光辉,照亮着一张张快乐的、兴奋的脸,每张脸都像一朵花。

5、冉阿让大吃一惊,门臼的响声,在他的耳朵里,就和末日审判的号角那样洪亮骇人。

6、眼里闪烁着一股无法遏止的怒火,牙齿咬得咯咯作响,好似一头被激怒的狮子。

7、一种说不出的厌恶,突然塞满了吴老太爷的心胸,他赶快转过脸去。

(3)描写心理活动的成语

1、大喜过望 心平气和 平心静气 暴跳如雷 心有余悸

2、惊魂未定 心安理得 心如刀割 心如死灰 心驰神往

3、心旷神怡 心乱如麻 心胆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

4、心悦诚服 心惊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乱 心烦意乱

5、心惊胆战 心猿意马 心潮澎湃 乐不可支 乐以忘忧

6、百感交集 感慨万端 欢天喜地 欢欣鼓舞 悲痛欲绝

7、忧心如焚 忧心忡忡 闷闷不乐 欣喜若狂 怏怏不乐

(4)描写心理活动的作文

1、离考试还有五分钟的时候,我再一次检查我的文具盒,看看文具准备好了没。中性笔,好好地躺在文具盒中;铅笔,乖乖地趴在文具盒里内;橡皮,安静地坐在文具盒里;尺子,咦?尺子跑哪去了?我再一次检查,嘴里还喃喃自语“中性笔,铅笔,橡皮……”还是不见尺子。我看了看表,糟了,快上课了,怎么办?怎么办呢?我着急地看了看旁边的同学,心里想“要是有人可以帮帮我就好了”----可是没有,周围的同学都在认真地准备着东西,只有我,在焦急地东张西望,六神无主的我心里想有一只调皮的小兔子在嘭嘭直跳,我心想“昨天晚上还在呀,现在怎么没了呢?难道它长翅膀飞了?那我考试怎么办?这次百分之八十的题目都要用上尺子,我该怎么办?向同学借?可是每个同学也都只带了一把呀!我越想越着急。” 硬着头皮,就这样吧……

2、我站在跳台上,向台下一看,只见下面水花飞溅。我好像是一个巨人,周围的建筑物都变得矮小了,像被我踩在脚下似的。湛蓝的跳水池水平如镜,水池边的建筑物像玩具一样,显得特别矮小可爱。哈哈,我是一个巨人了。但转眼一想:从这么高的跳台跳下去会不会淹死呢?想到这里,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刚才那股高兴劲儿,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3、路灯亮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糟了,这回又晚了。我慌慌张张向家里跑去。一路上,爸爸黑边眼镜后面那双严厉的眼睛,不时出现在我眼前。我忐忑不安,心里七上八下,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似的。我匆匆地一路小跑,心里不住地埋怨自己:前几天爸爸刚说过,放学后要直接回家,不要到别处去玩。可是我刚遵守了几天,就又给忘了。这回爸爸一定会特别生气,说不定还要揍我呢。这时,我放慢了脚步,心想着该怎么办。现在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向爸爸承认错误,请他原谅。想到这儿,我又加快了速度,飞快地向家里跑去。

4、今天是我第一次升旗,我端端正正的走上了升旗台。这时我的心里非常紧张,心砰砰地跳着,仿佛是一分钟里跳了一亿次。这时校长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随后一阵雄壮的交响乐声回响在整个校园的上空,我忙抓起了升旗台上的绳子,开始用力的向下拉,心里想着妈妈对我说的话:“别害怕,别紧张,国旗是不会掉下来的。”终于,国旗升上了顶端,呼啦啦的迎风招展,我心里暗暗的说“最紧张的时刻终于结束了。”

5、上课了,我连作业都不写了,一直在背书。(万一老师抽查到我,看我背得结结巴巴,会不会批评我呢?要是老师抽查到我会背的小节就好了,就怕老师抽查我不会背的段落,那我就惨了!)可等了半天老师还是没有抽到我。一会儿,抽到我这组了,我的同桌被老师抽到了。他背得不熟,老师说下午还要抽查他。我心想:下一个肯定轮到我了,我会不会背得和他一样糟呢……可是直到下课,老师也没有抽查我。

6、我的心绷得紧紧的。这怎么忍受得了呢?我担心这个年轻的战士会突然跳起来,或者突然叫起来。我不敢朝他那边看,不忍眼巴巴地看着我的战友活活地烧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现什么奇迹,火突然间熄灭了。我的心像刀绞一般,眼泪模糊了我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