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头发干燥快速解决小妙招

头发干燥快速解决小妙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9:58

一)头发干燥快速解决小妙招

1、自制护发素,将酸牛奶和乳酪以1:1的比例调配好,搅匀之后当做护发素来抹在头发上,保持5分钟左右用水冲洗干净。这款自制护发素能起到润发效果,对于发尾分叉或是干枯的受损发质尤为有效。

2、按摩头皮,我们可以通过按摩穴道来改善头发无光泽。只要在每天洗头的时候,两手十指微微曲起来,用十指的指端从前额发际开始,从头顶向后枕的地方推动按摩,记得这个动作要重复30—40次。

3、用啤酒洗头对付头发干枯毛躁,在洗头的时候,将适量的啤酒倒在洗头的水里面,啤酒和水的比例是1:5。然后再用混合着啤酒的水洗头,这样能够让头发变得柔软和顺滑。但切记一点就是,不要贪图方便直接将啤酒倒在头发上,这样反而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哦!

4、蛋清梳头对付头发干枯毛躁,拿两个生鸡蛋,取蛋清的部分,用梳子粘上蛋液,然后梳在干枯毛躁的地方,然后等待半个小时蛋液干透的时候洗掉就可以了。蛋清里富含蛋白质,用梳子涂抹在头发上,能够让干枯毛躁的头发得到营养,而且这个方法还是纯天然的!

5、头发牛奶浴,将洗过的头发浸泡在牛奶中5分钟左右的时间,之后清水冲洗干净,对于染烫过的头发会起到很好的修复效果。

二)头发干燥怎么打理

1、换洗发水,停止使用碱性洗发水,改用弱酸性的洗发水或氨基酸洗发产品。减少烫染洗发次数、勤用护发素。每周至少要做一次发膜护理,发膜中加入橄榄油效果更好。多吃黑豆等护发食物,做好头发防晒。

2、多吃菠菜、鲜虾仁、羊肾等,这些菜含优质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A、B1、B2等各种营养成分,有补血、润肤、护发的作用。

3、发膜+橄榄油:针对刚过卷曲的头发,做发膜的时候,加入大约1/10的纯植物橄榄油,可以提升发膜的滋润和润滑效果,让卷曲的头发更有光泽和弹性。

三)如何改善头发干燥

1、烫头和染头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经常烫头会让头发干枯甚至断裂,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由于染发使用的化学药剂会让头发缺水,所以也容易让头发干枯。

2、遇到头发干枯情况时,首先要选择具备修复保湿功能的洗发液,也就是适合干性发质的洗发液。使用这种洗发液,能收到修复干枯受损头发的效果,从而改善毛躁的发质。

3、洗头。尽量用温水洗头,不要用冷水或者是太烫的水,洗头也要勤洗,护理好。

4、要用正确的洗头方式,很多人喜欢把洗发水直接涂在头发上,然后用力搓揉,这样是不对的,正确的做法是先把洗发水在手上搓揉,然后再涂在头发上,轻轻搓揉,时间控制在十分钟左右。

5、可以的进行按摩头皮的方法进行头发的保养。具体就是在每次洗头的时候,以微微弯曲两手十指指端,然后从前额的发际开始,从头顶向后枕的地方用力推动按摩;每次按摩最好要重复30—40次。

6、保持正常营养的摄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及像黑芝麻这类的深色的食物。

7、在每次洗头的时候,将适量的啤酒与洗发液一起倒入水中,一般啤酒和水的比例是1:5。然后就用混合着啤酒的水进行洗头;这种方法能让头发变得柔软和顺滑。但要注意的是,切不可直接将啤酒倒在头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