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普桑变速箱分解步骤

普桑变速箱分解步骤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1:42

1.普桑变速箱分解步骤

1、先卸下万向节螺钉,使变速器和传动轴的万向节分离;再卸下离合器罩螺钉,使变速器和离合器分离;如果是远程操纵的变速器,则将操纵机构与变速器本体分离最后将变速器从汽车上拆卸下来。

2、清洗变速器外部的油泥和污物,注意保护前后的轴头。

3、拧下放油螺塞,放净变速器中的润滑油,再拧好油螺塞。

4、找一个干净无灰尘的场地,利用拆卸工具和铜棒,开始拆卸变速器。拆卸顺序一般是:变速器盖、第一轴、第二轴、中间轴、倒挡轴。

5、拆卸零件时,先看好零件原始的方向和位置后再拆卸,必要时,做好记录;拆下的零件按拆卸先后顺序,分部位排放整齐,必要时可用线或铁丝将各零件按顺序串在一起;齿轮可按原方向和位置套在轴上,以防装错或漏装。

6、拆卸的所有零件都应该清洗干净,并做相应检查,不能继续使用的应该予以更换;拆卸过的油封、密封垫一般不应该继续使用,应该更换。

2.吉普自由客变速箱拆解教程

1、Jeep自由客变速箱故障现象:用户反映该车行驶中经常闯车,有时在变速器故障灯点亮的情况下,车辆无法正常行驶。

2、Jeep自由客变速箱故障分析:经过试车,发现该车在冷车时,一切正常。热车时,在车速约60 km/h时急加速,闯车现象较为明显。闯车严重时,变速器故障灯会点亮,变速器进入保护模式。检测变速器控制单元,故障码提示离合器E打滑。3、该款变速器各挡位工作元件为:1挡,离合器A和制动器D;2挡,离合器A和制动器C;3挡,离合器A和离合器B;4挡,离合器A和离合器E;5挡,离合器E和离合器B;6挡,离合器E和制动器C。试车发现,闯车现象只出现在5挡降到4挡或6挡降到4挡时。将这样的试车结果与工作元件对比不难看出,离合器A、离合器B、制动器C和制动器D都是工作正常的,问题应该是出在离合器E上,也就是与故障码提示相符。 不同档位时各换挡执行元件的状态 ,除了离合器E外,其他元件工作正常,说明液压控制部分没有问题。

4、Jeep自由客变速箱故障维修:考虑到冷车正常热车故障的情况,推测故障可能与泄油有关。因为如果油道密封不良,当油温升高后,油液的张力下降出现泄漏,离合器会因工作油缸的油压过低而打滑。拆解变速器,检查离合器E,发现该离合器输入轴的铝套过度磨损,这导致了动态油道的轴套偏磨。用压缩空气检查离合器E的油道,发现动态油道的密封环处漏气严重。按大修标准重新装配,泄漏点故障解决,试车,变速器工作一切正常,故障排除。

3.缤智换变速箱油全过程

1、本田缤智变速箱油,根据官方提供的保养信息得知,cvt变速箱油每行驶里程达到四万公里时进行更换,而手动变速箱油,行驶里程每达到六万公里时进行更换。

2、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在严苛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损失。根据变速箱结构的不同,变速箱油又分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

3、变速箱油基本都能使用于市场上自动变速箱,事实上每一款自动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其扭矩、重量、转速、结构等都会不同,因此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而不同的变速箱油,正是影响换档品质的原因之一。

4、变速箱油的更换建议车主到4s店由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操作。

4.猎豹cs10手动变速箱进油和出油螺栓位置

1、猎豹cs10手动变速箱壳体上有上下两个螺栓,上面螺栓是进油孔(需要加油时把螺栓拧开即可),下面螺栓是出油孔。

2、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

3、拆下发动机底护板,放油口一般在下部,加油口一般在上部。放油时,先松开上部加油口螺丝,防止放油时溅油。松开放油口螺丝,变速箱油就放出来了。加入新油时,一般需要2桶,加油过程需要2人配合,一人按压工具,另一人将加油管对准加油口。可在加油管上缠上布,防止油流出来。加完后装上螺丝即可。

5.变速箱油重力换还是循环机换

1、重力换油,重力换油比较好理解,就是通过拧开变速箱油底放油螺丝,让变速箱废气油液靠重力流出,并加注新的变速箱油。

2、不过,传统重力换油通常残留的旧变速箱油比较多,尤其对于自动变速箱油来说。这与其内部复杂的设计结构有直接的关系,一般常见的自动变速箱内部至少要盛6-8L自动变速箱油。其中,阀体模块液力耦合器里就占据了总油量的50%左右,还有部分自动变速箱油底壳形状设计原因也会占据一部分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