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著名画家有哪些人

著名画家有哪些人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9:30

(一)著名画家有哪些人

1、张大千,出生于1899年,四川人,中国泼墨画家,书法家。与黄君璧、溥心畲以“渡海三家”齐名。他是20世纪最具有传奇色彩的泼墨画工,他走遍世界各地,被誉为“东方之笔”。代表作有《爱痕湖》、《长江万里图》、《四屏大荷花》、《八屏西园雅集》。

2、徐悲鸿,出生于1895年,江苏人,中国现代画家、美术教育家。徐悲鸿与张书旗、柳子谷三人被称为画坛的“金陵三杰”。他善于画人物、走兽、花鸟,主张现实主义,尤其善于画奔马。代表作有《愚公移山图》、《八骏图》、《负伤之狮》、《田横五百士》。

3、齐白石,出生于1864年,安徽人,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 ,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善于画花鸟、走兽、虫鱼、山水、人物,笔墨雄浑滋润,色彩浓艳明快,造型简练生动。代表作有《蛙声十里出山泉》、《墨虾》、《白石诗草》、《白石老人自述》。

4、达·芬奇,出生于1452年,意大利人,画家、科学家。达·芬奇与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并称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也是整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之一。他最出名的代表作是《蒙娜丽莎》,这幅画代表了达·芬奇的最高艺术成就,画中的微笑具有一种神秘莫测的千古奇韵,被不少美术史家称为“神秘的微笑”。

5、克劳德·莫奈,出生于1840年,法国人,印象派画家。他被誉为“印象派领导者,是印象派的代表人物之一。莫奈擅长光与影的实验与表现技法。他最重要的风格是改变了阴影和轮廓线的画法。代表作有《日出·印象》、《卢昂大教堂》、《维特尼附近的罂粟花田》、《睡莲》、《干草堆》。

(二)晚上开的花有哪些花

1、昙花是只在夜晚开放花朵中的典型代表,中国有一个著名的成语叫做“昙花一现”,指的就是它。昙花只在夜晚开放,并且开放3-4小时以后就会凋谢,因此能亲眼见过昙花的人可以说是极为幸运的人了。

2、夜来香是一种只在夜间开放的花朵,它的香味极其的浓郁,远远的就能闻到它吐露的芬芳。这种话很适合种在院子周围,看起来十分的美观。

3、晚香玉的特性跟夜来香其实很相似,它不仅只在晚上开花,并且也有着浓浓的香味。虽然闻起来沁人心脾,但如果在封闭的环境中身体会感到一定的不适,所以将其放在室外是最好的。

4、月光花在热带地区是长得最好的,它只在夜晚开放,并且花朵跟星星的形状一样,因此它也被称作“夜星”。这种花在傍晚开放,日出的时候就凋谢了。

5、月见草既有观赏性价值,也有医疗用途。它的花朵是碗状的,颜色有黄色、白色、粉色和紫色,花朵会在傍晚的时候开放,日出前凋谢,十分的美丽。

6、睡莲是世界上颜色最为鲜艳的花朵之一,它们在初夏盛开,在黄昏开放,一朵朵摇曳在水面之上,宛如正在沐浴的仙子一般令人着迷。

7、紫茉莉的生命力特别的顽强,即便是烈日和暴风雨也无法摧垮它,第二天就能快速的恢复过来。每当临近傍晚的时候,紫茉莉的花瓣就会慢慢的舒展开来,等到完全天黑,花朵就会挂满枝头,十分的好看。

(三)平舌音和翘舌音有哪些字母

1、平舌音有3个,分别为z、c、s;翘舌音有4个,分别为zh、ch、sh、r。

2、平舌音也叫舌尖前音,是指舌头平伸,抵住或接近上齿背,发出的音。

3、翘舌音也叫舌尖后音,是指舌尖翘起,接触或接近前硬腭,发出的音。

(四)地铁应急门的特征有哪些

1、方便打开,易于出入,一般有平开门:是指门扇以立梃为轴,水平开启的门。平开门是最为常用的一种门。根据其开启方向的不同,又分为内开和外开两种。平开门的开向主要是由其功能和开启后尽量少占室内空间的需要决定的。一般建筑内门常采用内开,而建筑外门和应急门常采用外开。

2、弹簧门:是指安装弹簧合页、门扇开启后能够自动闭合的木门。严格讲来,弹簧门应该说是平开门的一个特殊类型。弹簧门有单向和双向之分,单向弹簧门只能向一个方向开启而双向弹簧门则可以向两个方向开启。弹簧门一般用于出入人员多,但又需要常使门保持关闭的场合。

(五)转基因蔬菜有哪些

大豆;原产中国,中国各地均有栽培,亦广泛栽培于世界各地。大豆是中国重要粮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历史,古称菽,中国东北为主产区,是一种其种子含有丰富植物蛋白质的作物。大豆最常用来做各种豆制品、榨取豆油、 酿造酱油和提取蛋白质。

油菜籽;油菜栽培遍及中国,分为冬油菜和春油菜两种。其种植面积占中国油料作物总面积的40%以上,产量占中国油料总产量的30%以上,居世界首位。

玉米一直都被誉为长寿食品, 含有丰富的蛋 白质、 脂肪、 维生素、 微量元素、 纤维素等, 具有开发高营养、 高生物学功能食品的巨大潜力。但由于其遗传性较为复杂,变异种类丰富, 在常规的育种过程中存在着周期过长、 变异系数过大、 影响子代生长发育的缺点, 而现代生物育种技术不但克服了上述缺点和不足, 同时也提高了育种速度和质量。

番木瓜;番木瓜(Carica papaya L.)又称木瓜、乳瓜、万寿果,为热带、亚热带常绿软木质大型番木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常绿软木质小乔木,高达8-10米,具乳汁;茎不分枝或有时于损伤处分枝,具螺旋状排列的托叶痕。2010年9月1日,中国颁发番木瓜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正式引进转基因番木瓜商业种植。含丰富的营养价值。

棉籽油;棉籽油即是以棉花籽榨的油,分为压榨棉籽油、浸出棉籽油、转基因棉籽油、棉籽原油、成品棉籽油几种。颜色较其它油深红,精炼后可供人食用,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脂肪酸,最宜与动物脂肪混合食用。但食用粗制棉籽油可造成生精细胞损害,导致无精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