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馋嘴豆腐怎么做

馋嘴豆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3:06

(1)馋嘴豆腐怎么做

1、材料:嫩豆腐一块、鸡汤一碗。

2、配料:葱一段、姜一块、青蒜苗三根、胡萝卜半个、火腿一小块、蒜瓣两个、盐适量、胡椒粉适量、水淀粉。

3、豆腐切片,放在电饼铛里煎两面金黄。

4、火腿胡萝卜切丁,蒜苗蒜瓣切末,葱姜切末。

5、锅里放一点油沾匀锅底即可,炒香葱姜。

6、放入胡萝卜火腿炒匀,兑鸡汤。

7、放入豆腐,盐,胡椒粉,大火煮开小火煨烧3-5分钟。

8、煨烧好放入蒜碎。

9、豆腐装盘。

10、汤汁勾芡撒青蒜末后浇在豆腐上即可。

(2)新鲜带鱼怎么做好吃

1、将鲜带鱼清洗干净,去掉肚中脏东西,将其切成块状,沥干后放入海鲜酱油,姜粒,盐,鸡精,少许红苕粉。

2、将其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3、将锅清洗干净,倒入油,加入少许盐在锅中(可以防止带鱼粘锅)。

4、将带鱼慢慢放入锅中煎炸,注意控制火候,火别太大,不然容易糊!

5、用筷子翻动锅中带鱼,使其两面都均匀煎炸,直至锅中带鱼两面都金黄。将煎炸好的带鱼夹出,放入盘子,再次下锅碗中其他腌制带鱼。

6、直至所有带鱼煎炸好,在煎炸好的带鱼上撒上葱花。这样好吃的带鱼就做好了,味道非常好吃!你学会了?

(3)米粉怎么做才不粘在一起

1、米粉沸水煮7分熟,捞出沥干水,以油拌匀,挑散存放。

2、大火烧热锅,先炒好配料,多放油,再下米粉快炒拌匀。

3、可以勾芡汁,就更不会粘在一起。

4、米粉不要全熟,趁热以油拌匀放凉,可避免米粉未炒而先自行粘结。其次要火旺、油多、快炒,减少米粉粘在一起的机会。同时要选用品质好的米粉。

(4)海昌鱼怎么做好吃

1、食材:海昌鱼300克、鸡蛋2个、花椒粉2克、盐5克、白糖3克、香葱5克、葱花5克、料酒20毫升、菜籽油50毫升。

2、鲳鱼去除内脏后洗净,把除鸡蛋和葱花以外的所有辅料加入盆中,腌制30分钟备用。

3、鸡蛋中加2克盐打散成蛋液。

4、平底铁锅加入油烧热,放入腌制好的鲳鱼两面煎至金黄。

5、倒入蛋液继续小火煎。

6、加点热水,盖锅盖稍焖一下,至蛋液凝固。

7、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5)千层肚怎么做好吃

1、材料:泡发千层肚350克、莲花白200克、豆瓣酱1小勺、酱油20毫升、蚝油20毫升、香油50毫升、姜1小块、葱1根、蒜4瓣、干红辣椒8、花椒粒1小把、冰糖2小块、盐适量、鸡精1小勺、食用油100毫升。

2、姜去皮,拍破;干红辣椒剪成2厘米左右长的段。

3、蒜去皮,切细;葱洗净后切成葱花。

4、调汁:在小碗中放入蒜、葱花、盐、蚝油、鸡精、芝麻香油,搅均备用。

5、取适量莲花白,用手撕成小块,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煮2分钟,煮熟,捞出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垫底,备用。

6、泡发千层肚是超市买的,已经泡发好的,再用醋水洗干净(醋水即清水中加入白醋,能去掉泡发时的碱水味),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7、铁锅放入食用油,开火,烧热油,放入姜、干红辣椒、花椒粒、豆瓣酱,炒香。加300毫升水,加入酱油、冰糖,煮开,煮开后再小火煮10分钟,完全煮出味。

8、加入千层肚,用锅铲推匀,煮18秒左右,关火。

9、全部倒入装有莲花白的碗中,再将调好的汁全部倒入,吃时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