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不锈钢被火烤后变色怎样复原

不锈钢被火烤后变色怎样复原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5:01

(一)不锈钢被火烤后变色怎样复原

1、香灰

当然了,很多人家里是没有香灰的,那么,草木灰也行,实在不行蚊香烧出来的灰都可以,放进去,不要加水,直接用抹布干擦,几下子不锈钢锅就会光亮如新。

2、小苏打粉

这个就更简单了,小苏打粉放进锅里,百洁布沾一点点水,然后擦拭锅子,几秒钟变色的不锈钢锅就会恢复原来的颜色。

3、番茄酱

把一些番茄酱直接放进不锈钢锅里,用百洁布或者丝瓜络不断的擦拭,然后冲洗干净,不锈钢锅就会光洁如新,还可以直接放进去一个西红柿捣烂,效果也不错。

(二)不锈钢材质

1、不锈钢材质是一种有着接近镜面的光亮度,触感硬朗冰冷,属于比较前卫的装饰材料,具有优异的耐蚀性、成型性、相容性以及强韧性等系列特点,用于重工业、轻工业、生活用品行业以及建筑装饰等行业中。

2、由于不锈钢材具有优异的耐蚀性、成型性、相容性以及在很宽温度范围内的强韧性等系列特点,所以在重工业、轻工业、生活用品行业以及建筑装饰等行业中获取得广泛的应用。

(三)不锈钢水箱防腐方法

1、不锈钢保温水箱内胆一般采用304不锈钢材或者316L不锈钢材料制作,材料本身具有一定防腐功能,在焊接制作过程中,虽然采用氩保护焊接设备,但焊接本身就是一个金属金相组织变化及抗电化学腐蚀的极其复杂而高难度的技术工艺过程,不可能完全保证不锈钢材料经过高温焊接后,焊缝处材质不会出现变化。

2、因此、在内胆组件焊接完毕后,对不锈钢换热承压水箱内胆再次进行防腐处理是必然的。通过水箱内胆表面金属化学液表面特殊处理,在不锈钢水箱表面生成一种非常薄的、致密的、覆盖性能良好的、能坚固地附在金属表面上的富铬钝化膜,这种富铬钝化膜电位可高达+1。

3、0V,接近电位;并形成多层CrO3或Cr2O3结构,把金属与腐蚀介质完全隔开的作用,防止金属与腐蚀介质直接接触,使金属基本停止溶解,形成钝态达到防止腐蚀的效果。将2件304不锈钢同等焊接工件,其中一件焊接后采取表面特殊处理,另一件未采取防腐表面处理,经过5%盐雾试验,在试验30天后,左边的焊接后未作防腐表面特殊处理不锈钢工件就出现锈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