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304和316不锈钢哪个好

304和316不锈钢哪个好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6:30

一 304和316不锈钢哪个好

1、物理性能差不多,304与316不锈钢机械性能相近,抗拉强度、屈服强度、伸长率、断面收缩率均相同,物理性能相同。

2、防腐性能有明显区别,304和316都属于普通低碳型不锈钢,是典型的18-8铬镍不锈钢。两种材料成份有区别,Ni、Cr含量不同,316不锈钢抗氧化性能优于304不锈钢,因316不锈钢含有Mo(钼),因而在海洋和化学产业环境中的抗氯化物点腐蚀能力优于304不锈钢。

二 保温杯316不锈钢和304的区别

1、304不锈钢和316 不锈钢含 铬均为约16~18%,但是304不锈钢平均含镍9%,而 316不锈钢 平均含镍12%。镍在金属材料中可以提高高温耐用性、提高机械性能、提高抗氧化性。所以,材料的含镍多少,就直接影响到该材料的综合性能。

2、304(0Cr18Ni9)不锈钢是奥氏体不锈钢,不能通过热处理来强化,不能象碳钢一样进行淬火,没有磁性。304的各种机械性能都比较优秀,具有相当的耐腐、耐高温能力,作为不锈耐热钢使用最广泛。

3、316(0Cr17Ni12Mo2)不锈钢是继304之后,第二个得到最广泛应用的钢种,主要特性是耐酸碱、耐高温的能力要比304强,主要用于食品工业和外科 手术器材 ,而且 316不锈钢 还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基本上不存在热胀冷缩的现象,这一点对精密零件极其重要。

三 不锈钢钝化膏的作用

1、不锈钢酸洗钝化膏是清除不锈钢焊接和高温加工后产生的黄、蓝、黑色焊斑和氧化皮的化学制剂,适用于铁素体、奥氏体及其它不锈钢,对不锈钢全面酸洗钝化,并提高其抗腐蚀能力,使不锈钢表面光亮如新,效果卓越。特别适宜于难于清理的氧化皮或为客户特殊需求重新设计方案。

2、不锈钢钝化膏广泛用于化工、食品、印染、航空、等不锈钢机械设备,压力容器、工程构件等表面处理。

四 挂面鸡蛋不锈钢盆什么梗

1、鸡蛋挂面不锈钢盆,这一句话是以前那些不良商贩们为了骗老人去参加讲座的时候所喊出来的旗号。大概的意思就是,去参见讲座之后就会免费送“鸡蛋挂面不锈钢盆”。

2、现在这一个梗的意思和以前的意思完全不一样,现在这个梗的意思是“找对象”。很多的小伙伴在网上发这样的图,有的时候是因为调侃,还有是为了吐槽这一个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