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青年节的古诗有哪些

青年节的古诗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4:27

Ⅰ:青年节的古诗有哪些

1、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 杜秋娘《金缕衣》

2、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 杜甫《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3、韶华不为少年留。—— 秦观《江城子·西城杨柳弄春柔》

4、无寻处,惟有少年心。—— 章良能《小重山·柳暗花明春事深》

5、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是、少年游。 —— 刘过《唐多令·芦叶满汀洲》

6、洛阳城里春光好,洛阳才子他乡老。 —— 韦庄《菩萨蛮·洛阳城里春光好》

7、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孟郊《劝学》

8、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袁枚《苔》

9、早知潮有信,嫁与弄潮儿。—— 李益《江南曲》

10、况是青春日将暮,桃花乱落如红雨。 —— 李贺《将进酒》

11、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 —— 祖咏《望蓟门》

12、年少抛人容易去。—— 晏殊《玉楼春·春恨》

Ⅱ:青年节的来历简介

1、1919年帝国主义国家在巴黎和会上公然支持日本对我国的侵略行动,因此北京的青年学生开始抗议,并且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最后感染了全国人民,发展成为全国人民参加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此后,5月4日便成为了我国的青年节。青年节主要是为了纪念北京青年学生所做出的爱国运动。

2、由于最后爱国运动所带来的成功,也证明五四运动是全国青年人想表达的爱国主义情怀,因此五四运动最后于1949年被国务院定为国家法定节日,也就是每年的5月4日是我国法定五四青年节。

3、五四运动表现了中国人民保卫民族独立和争取民主自由的意志,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始,因此五四青年节对于我国也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人文意义,尤其是对我国青年人有着标榜作用。

Ⅲ:青年节是纪念什么的

1、五四青年节起源于一九一九年反对帝国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在这次运动中的参与响应的人员以青年学生为主,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工人阶级的响应,为了纪念这次活动,我国设立每年五月四日为青年节。

2、“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运动的最基本的核心精神就是爱国,五四青年节的设立既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的参与者们的伟大精神,也是为了向后人们宣扬这种无私进步的,民主科学的,诚实积极的爱国精神。

3、五四青年节期间,我国各地都会举行一些活动,以来纪念五四运动。按照规定青年节这一天,14周岁至28周岁的青年放假半天,我国三亿多的青年朋友每年在青年节这一天都可以享受半天假期。

Ⅳ:青年节为什么是5月4日

1、5月4日定为中国青年节,来源于中国一九一九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

2、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

3、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

Ⅴ:青年节唱什么歌好

1、《走近新时代》。《走进新时代》是张也演唱的歌曲,由蒋开儒作词,印青作曲,歌曲发行于1997年4月1日,收录于专辑《走进新时代》。 1999年,《走进新时代》获中共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

2、《大中国》。 《大中国》(原名《中国》)是内地原创音乐人高枫唱作录制于1994年的一首爱国歌曲,收录于1995年6月23日发行的专辑《天那边的爱》中。

3、《我们走在大路上》。《我们走在大路上》是由李劫夫作词、作曲,王其慧试唱的爱国主义歌曲,创作和发行于1963年。2019年6月,该曲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