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牛肉红烧怎么做好吃

牛肉红烧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4:40

(1)牛肉红烧怎么做好吃

1、牛肉红烧:牛肉洗净。.切块。锅中烧开水倒入牛肉焯水,再次煮开1分钟即可。

捞出牛肉冲洗干净沥水备用。准备个小碗,调入生抽,老抽,料酒,香醋,蚝油,鸡汁,鲜贝露,盐,鸡精搅匀备用。姜切片,蒜拍扁,葱打成结,葱白部分切段,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陈皮两片,八角香叶桂皮类大料随意,柠檬干两片。锅中倒油烧热倒入三勺白糖小火炒糖色。烧至白糖融化且有泡沫向周围散去,糖色就炒好了。倒入牛肉翻炒至上色。淋入调好的汁炒匀。加入葱姜蒜花椒和干辣椒炒匀关火。将炒好的牛肉倒入压力锅中,加清水没过牛肉的一半即可,喜欢汤汁多点就可以刚没过牛肉。压力锅转至蹄筋豆类炖45分钟即可。没有压力锅就用高压锅或者砂锅炖锅都行。

2、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其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 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中医食疗认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2)熟牛肉羹汤怎么做

1、熟牛肉适量,白菜花适量,大蒜适量,芹菜适量,地瓜粉适量,笋米适量,生抽适量,鸡精适量,盐适量。

2、白菜花切成小朵;大蒜和芹菜切段,牛肉切片。

3、热油,爆香大蒜头,放入白菜花,加盐炒入味,加入清水盖锅盖煮;

4、汤煮开后,调好味道,将牛肉放入汤中,全部放好后,用锅铲搅动下再盖锅盖。

5、待煮沸后,放大蒜叶和芹菜,关火即可。

(3)在家怎么做葡萄酒

1、将葡萄粒拆下来,用水将葡萄粒清洗干净。

2、将洗好的葡萄粒放入搅拌机中,将葡萄粒用搅拌机打碎。

3、在搅碎的葡萄汁中加入冰糖,密封后放置冰箱中冷藏一个月。

4、饮用前先用滤布过滤残渣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