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海鲜蛏子怎么做好吃

海鲜蛏子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2:51

(一)海鲜蛏子怎么做好吃

1、蛏子放在盆中用淡盐水浸泡先把沙吐净。

2、辅材葱姜蒜洗净切好备用。

3、洗净蛏子,倒入锅中焯水。

4、蛏子煮至开口,捞出沥干备用。

5、在备用的蛏子上加入生抽,葱姜蒜。

6、隔水大火蒸5分钟左右。

7、出蒸好的蛏子,撒上蒜泥,淋上调和油即可。

(二)怎么做酵饼好吃

1、将面粉200克,酵母1克,水125克,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收圆入盆,发酵至两倍大;

2、将面粉10克,油和盐混合均匀成“油酥”;

3、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揉出多余气泡后,揉成一头略粗的粗条状;

4、铺撒薄粉,轻轻擀开擀薄,粗头擀成稍宽大的面片,其余的擀成等宽(边擀边轻轻抻,这样可以使面皮更薄,层次也越多越薄);

5、均匀刷上油酥,宽大端的边缘留出不刷(以利后期粘合);

6、从一端开始叠起,宽度与长条的宽度相等(即叠出接近正方形的面片,边叠边轻轻抻,使层次多且薄);

7、最后用宽大端的多余面皮儿包住侧面,捏紧;

8、松弛10分钟,轻轻擀开擀薄成饼坯;

9、平底锅干锅烧热,将饼坯放入,小火烙至两面金黄上色均匀。

(三)多味干豆角怎么做

1、干豆角用温水泡20分钟,洗净里面的杂质.锅里烧开水,投入一粒八角和两片香叶,把洗好的干豆角放进去煮。

2、青椒切成细丝,用开水迅速烫一下,干辣椒擦净,用剪刀剪成细丝,姜蒜拍松剁成茸,待用。

3、豆角煮到9成熟,放适量盐,糖,鸡粉。火关小,盖上锅盖焖大概15分钟,捞出,滗去汤汁。

4、锅烧热,放油,至6成热,放入适量花椒炸出香味,捞出,此刻关火。趁油热下姜蒜,青椒丝,干辣椒,芝麻,醋,再下豆角搅拌均匀,淋适量麻油,装盘即可。

(四)马蹄雪糕怎么做

1、将蛋黄打在碗里,放入玉米淀粉;

2、将马蹄榨汁称重30g和130g牛奶混合倒在锅中小火慢慢加热至微沸;

3、用打蛋器打发至蛋黄微微发白;

4、将蛋黄液分次慢慢倒入牛奶中,一边倒一边搅拌,将混合物小小火微微加热,加热时要不断搅拌,煮至浓稠状;

5、过滤网,减少颗粒度,万一有点蛋花汤产生在这步可以过滤掉,放在冰水中冷却,之后放冷藏半小时;

6、将隔天冷冻好的冰淇淋桶取出装好,预备淡奶油称重,将淡奶油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7分;

7、将牛奶和蛋黄的混合物和打发好的淡奶油混合均匀,加入糖桂花5小勺;

8、倒入冰激凌桶中,边冷冻边搅拌,慢慢液体开始变稠,将冰激凌取出置于盒中冷冻3-4小时即可食用。

(五)面包怎么做才松软

1、把一个鸡蛋打入盆里,放入20克糖,用打蛋器打蛋液,使糖完全融化,没有打蛋器用筷子多搅拌几次,直到糖都融化为止。

2、往盆里加入300克面粉,3克酵母粉,2克盐。

3、加入适量牛奶,牛奶是热的,温度在35°左右,一边加入牛奶一边和面,面粉成絮状时停止加牛奶,开始用手揉面。牛奶和面的比例这里没有提供,不同面粉吸水量不一样,所以最好是看面成絮状时就不要加牛奶。

4、往面里加入两勺植物油,(或者黄油),15克奶酪,先在盆里把面揉成团,让面充分吸收植物油和奶酪。

5、揉好的面团不黏手,不黏面板,如果黏手,手上粘点干面粉揉面团,反复几次直到面团不黏手,不黏面板为止。接着就是力气活了,揉面揉面不断的揉面,左手按住面团,右手一边揉一边往前拉,这样一直揉到出膜为止。

6、取一小团面看看能不能拉出膜出来,能拉出来就可以了。

7、把面揉成光滑面团,盖上盖放入温暖的地方开始发面。冷天发面时间长,可以把烤箱开到150度预热一会儿,温度在30°到35°左右,把面团盖上盖放进去发酵,烤箱温度降下来后如果面还没发好,把面团拿出来,烤箱再预热一下后再放进去。

8、发好的面是原来的1.5倍到2倍大。如果在预热好的烤箱中发面,注意观察,面团发到原来的1.5倍到2倍就可以取出来。

9、扒开面团能看见蜂窝孔,面就发好了。

10、取出发好的面,因为面里有油,所以发好的面不黏手。分成几个小剂子。把每份揉搓成长条。

11、卷成图中形状,中间的面团小了点,做了个小面包。

12、把做好的生面包放入烤盘中,放入温暖的地方二次醒发,二次醒发一定要完全发好,二次醒发好后,用刷子轻轻在每个面包上刷点油,再轻轻刷上蛋液,撒上白芝麻。

13、烤箱上下管170°,25分钟左右考好,具体时间根据烤箱的不同,面包的大小数量来定。

14、烤好的面包取出,稍凉就可以吃了,刚烤出来的面包口感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