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乌龙茶

怎么挑选乌龙茶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3:07

一:怎么挑选乌龙茶

1、看外观。福建闽南、闽北两地的乌龙茶外形不同,闽南的为卷曲形状,闽北的为直条形状,都带有光泽度。外观比较粗散、粗松、不紧结、无光泽、颜色比较暗、失去鲜活的茶叶属于中下品或者是陈年茶。同时,还要看外观是否整齐均匀、洁净无杂物,有无茶梗、茶片、茶末和其他物质。最好再用手抓一把茶叶掂一掂,感觉茶叶轻重,重者为优,轻者为次。

2、闻香品味。看了茶叶的外观后,就可以冲泡闻其香品其味了。闻香气一是要闻其花香是否纯正,是什么香型;二是看花香是高是低,稍有花香还是有酵香;三是看其花香是不是自己喜欢的香型。品其滋味应注意滋味是浓是淡,有否韵味或品种味。茶汤滋味不应带有苦味、涩味、酵味、酸味、馊味、烟焦味以及其他不正常的味道。福建乌龙茶一品种一个味,品味时自己口感良好就可以。

3、观茶汤。一般应掌握茶汤颜色为金黄色或橙黄色,而且要清透,不浑浊,不暗,无沉淀物。冲泡三四次而汤色仍不变淡者为贵。

二:鹰嘴豆怎么挑选

1、呈淡黄色,种子被白色短柔毛,黑色或褐色,具皱纹,一端具细尖的比较好。

2、鹰嘴豆,为豆科草本植物,又名桃尔豆、鸡豆、鸡心豆等,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重要的蔬菜之一,在欧洲食用鹰嘴豆也十分普遍,也是维吾尔医常用药材。因其面形奇特,尖如鹰嘴,故称此名。

三:煤山雀怎么挑选

1、煤山雀挑选应该从长相、神态和姿态这三点上观察挑选。

2、首先是鸟的长相。鸟的体形大,长(腿长,尾长,脖子长),头脸宽、(脑门要宽,两只眼睛要离的远),眼睛要大,外冲,要有神。嘴头子要长,细直,尽量不要短嘴的和水嘴的。

3、然后是鸟的神态和姿态。在大拍子里的数十个鸟里,有忙着吃食的,有乱飞乱撞的,有缩在角落里的。聪明的鸟多数十蜷缩在角落里。体质强劲的性大的鸟在扒梆的时候多是身体水平,甚至头微微向下,毛收的很紧,除了爪子以外,身体的其它地方都不会贴在笼条上,并不时的晃动脑袋左顾右盼的。当人离的较远时,要注意鸟是不是有翻跟头的倾向。

四:怎么挑选相机

1、看参数。

(1)感光元件(CCD或CMOS)大小,成像质量重要参数,越大越好,成像越清晰,消费级DC一般从1/1.6--1/2.5英寸,全画幅单反36×24mm。弱光拍摄通常CMOS优于CCD的,而背照式的CMOS又优于前照式的。

(2)焦段范围,目前广角端最小可达24mm,越小拍摄范围越广;长焦端看光学变焦倍数,用光学变焦倍数×广角焦距=长焦端焦距,越大可以将远景拉得更近,目前消费级DC最大光学变焦倍数可达30倍。数码变焦是浮云。

(3)最大光圈,越大弱光拍摄效果越好,背景虚化也好,目前最大可达1.8,小的一般为3.5,数值越小光圈越大。

(4)像素,图片大小的参数。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很多人选相机只看像素,认为像素越高拍出的图片越清晰,其实像素与成像质量毫无关系,它只是图像大小的参数,像素高的图片大,如果你要放大幅的广告画、宣传画,就选高像素的,否则就不必追求像素,像素大反而占用存储空间大,普通用途5-6百万像素就够了。

2、选镜头。

镜头也是影响成像质量的重要部件,著名镜头品牌有:施耐德、莱卡、蔡司。

3、选品牌。

比较有实力的品牌,单反顺序为佳能、尼康、宾得、sony。消费级相机不分顺序佳能、尼康、柯达、富士、松下、奥林巴斯、sony等。(这些品牌不能绝对的说那个更好,要看具体产品)。

4、选外形。

外形有体积小巧的卡片式设计和体积较大的类单反设计,这个并不一定体积大的成像就好,比如松下的LX3卡片机成像就远远优于类单反的富士S2000HD。不过一般卡片机的光学变焦倍数比较少,最大的也只有十几倍,而类单反的长焦现在可以做到30多倍。